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经管学院 >> 正文

经管学院

经管学院本科生二支部组织参观三峡博物馆

2018-11-30 13:36     拟稿人:张傲男   审核:经管学院     点击:[]

为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学习活动,2018年11月29日上午,重庆大学经管学院本科生二支部组织成员前往重庆三峡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1.jpg

经管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合影

三峡博物馆除正面与人民广场、人民大礼堂保持三位一体外,其余部分均顺地势地貌而建,并与山体融为一体,结合地势高差与建筑的围合与半围合,呈现出山水主题的园林景观,舒展平缓变化的体量似从山体中生长雕琢而成。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目标是“西部领先,全国一流,世界影响”,已成为重庆城市文化的象征、城市文明的窗口和城市精神的名片。

2.jpg

参观三峡博物馆

进入博物馆,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图片以及各种文化遗物。一些重要的典型性实物和四川各地民间工艺品的代表性实物则形象地再现各族人民的现实生活。随后,支部成员自由参观了各个展厅。其中,基本陈列《壮丽三峡》以丰富的文物资料展示大三峡的历史文化、人文精神;《抗战岁月》突出表现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的战争中,重庆和重庆人民为人类和平进步事业所作出的贡献与牺牲。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们都对所见所闻颇有感慨,一成员说道:“重庆这座城市历史悠久,正是因为前辈们的奋斗,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为党为国为人民献出一切。”

本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教育——参观三峡博物馆活动让同学们目睹了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了解到这座城市的精神与梦想。当今世界,科技发展速度飞快,未来可期,但不能忘记过去,需铭记历史文化。作为预备党员,应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同时端正自身品行;提升各项素质,培养爱国情怀;增强党性,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党员,为国家做贡献!


上一条:经管学院成长成才服务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下一条:显青春朝气,展营销智慧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