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经管学院 >> 正文

经管学院

经管学院“冬日心语”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2018-12-13 21:40     拟稿人:刘玥彤   审核:经管学院     点击:[]

2018年12月13日下午,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组织的“冬日心语:通往星星的路”之看望自闭症儿童志愿活动顺利开展。十几名来自经管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融智特教中心,为那里的自闭症儿童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IMG_6726.JPG

志愿者合影

带着为自闭症儿童预先准备好的零食,志愿者们乘坐轻轨来到了融智特教中心。为确保志愿活动的有序进行,特教中心的老师为志愿者详细说明了与自闭症儿童相处交流的方式方法,课程内容等相关细节,同时也解决了志愿者们关于助教活动存在的部分疑问。

IMG_6685.JPG

特教中心老师为志愿者解答疑问

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后,17名志愿者被分为三个小组并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在小班,中班及大班中协助教学。小班的教学内容为绘画启蒙——志愿者通过使用彩笔,识图卡板,儿童专用手绘颜料等用具,以一对一的方式,引导每一个孩子进行绘画创作,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对于绘画的兴趣。中班则开展了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向孩子们讲解了不同紧急情况下的求助电话,旨在让其初步认识各种危险环境下的应对措施。而在大班中有一位恰逢生日的孩子,因此志愿者们在课堂上为他举办了庆生活动。这个患有孤独症的孩子,站在蛋糕前双手合十,认真地许下了自己的心愿,又在吹灭蜡烛后露出了最为快乐童真的笑容。 IMG_6698.JPG

孩子们专心听讲

在即将离开特教中心时,一个小班的孩子不断地喊着“姐姐,姐姐”,依依不舍地看着即将离去志愿者们;而在场的众人都耐心地回应着他,言语中透露出对孩子们的不舍。一位参与了小班教学的志愿者说到:“虽然我们只相处了短短一节课的时间,但是我们已经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这次和自闭症儿童的接触,使我想在以后的日子里进一步的去了解他们。”

此次的志愿活动旨在通过对自闭症知识的了解和与自闭症孩子的接触,让同学们了解这个特殊的群体,初步掌握与自闭症儿童交流的技巧,树立责任意识,发挥当代大学生积极正面的榜样带头作用,从而呼吁社会中更多的人来关注和关爱自闭症儿童。


上一条:经管学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重庆大学第二届绿春品牌推广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