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经管学院 >> 正文

经管学院

经管学院“青马工程”班集体参加学习培训

2019-04-13 11:36     拟稿人:陈婉佳   审核:经管学院     点击:[]

为提高团学干部的素养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发挥团学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19年4月9日,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青马工程”班开展了“无愧新时代,做团学新青年”主题团学干部培训会。本次培训嘉宾邀请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鄢显俊,给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分享了如何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团学干部,以及怎样提升素养能力与责任心的经验。

TIM图片20190410154604.jpg

全体同学同鄢教授合影

首先,鄢显俊教授以一次别开生面的行为科学实验开始了本次培训。实验中,同学们在鄢教授的鼓励下主动坐到教室前排,在提高专注度的同时能够更好地与老师交流意见与看法。鄢教授用这个实验告诉同学们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工作中都要争做先锋。

鄢教授用几个详细的案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以深入浅出的方式阐明朴素的道理,让同学们在一个个故事中明白了作为新时代团学干部必须要具备的品质。在“云南大学某学生连续课堂缺勤后向老师写道歉信,应如何评判其成绩”的处理方案上,鄢教授先让同学们从不同角度上思考,并通过讨论得出合适的做法,而后发表了自己认可学生认错的态度但是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办事的观点。同学们无不深受启发,明白了作为团学干部应该时刻严于律己,在规则面前应该一视同仁。在对厦门大学“洁洁良”事件的分析与评价中,鄢教授强调新时代团学干部应该做到“有责任、敢担当”,真正做到对党的忠诚与热爱,要遵守党的规章制度,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

IMG_8745-2.JPG

认真聆听鄢教授讲课

培训会最后,鄢教授强调了要在错误中不断吸取教训、得到成长,待人处事中要重视礼貌、尊重他人,教导同学们应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的号召,做一个德才兼备、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无愧于新时代的的青年大学生,用自己的努力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贡献。

鄢显俊教授在演讲过程中,与同学们展开了亲密的互动,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和积极发言。这不仅活跃了会场的气氛,同时也提高和加深了同学们的思考能力和对培训内容的理解。经管学院团委干部周艺婷同学和经管学生会干部代若男同学表示,听完鄢教授精彩演讲后受益匪浅,关于如何提高个人的素质素养和责任感有了更多更新的理解。“无论是工作中的行为理念还是今后如何为其他同学做出榜样,鄢教授都为我们生动阐释了对于一个优秀团学干部的要求与标准,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来自经管科协的杨庚霖同学说道。相信通过这次活动,青年干部们一定会身兼时代重任,无愧于新时代,争做团学新青年。


上一条:如梦五月,重回汴京——“寻经溯典,重回... 下一条:经管学院高级青马班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