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经管学院 >> 正文

经管学院

“5”心飞扬,关爱青春

2016-05-20 23:39     拟稿人:陈柔   审核:李菁晶     点击:[]

——记经管学院团委心协“5.25”心理活动月

2016年5月19日中午十二时,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团委心理协会于虎溪校区一食堂东广场举办了 “5心飞扬”主题心理活动,旨在借助“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让同学们了解心理知识,提高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增强自我心理素质。活动以玩心理游戏通关领奖品的方式传递心理健康理念,并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抖擞精神。

中午十二时,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分为四个小游戏进行,分别是心理问答、你画我猜、观察同伴、解密寻宝。第一个游戏心理问答通过引导同学们回答相关心理问题,加深他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思考,并传达了“5.25”谐音之意“我爱我”理念。随后的你画我猜游戏使现场气氛迅速活跃起来,画图同学出人意料的表达方式让人忍俊不禁,猜词同学的敏锐聪颖更令人惊喜。观察同伴小游戏则帮助同学们走出自己的小天地,学会关注身边人。游戏要求一位同学观察变装前后的同伴,找出不同之处,猜中对方变化时的相视一笑消融了陌生,带来了温暖。同学们在心理问答等前三关玩得不亦乐乎,也有很多同学勇往直前,冲到第四关,在解密寻宝中以团结合作精神完成了胜利,增强了思维逻辑和观察力。

活动还特地设置了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可以进入“解忧百草屋”平台。“解忧百草屋”是一个向同学们提供匿名倾诉的平台,心理协会成员将会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予以回应,希望能帮助倾诉者排解内心烦闷,传播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现场参加活动的同学说道:“这很像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中所描写的店铺,充满了人性关怀的解忧墙可以让我们在忙碌生活中享受宁静,关爱自我。”

随着游戏逐步进行,活动接近尾声。团委新闻社副部长孙田旭表示,活动效果超出预期,反响较好,也希望活动传达的“关爱自我”理念能对大家的学习生活有所帮助。下午六时,本次活动顺利结束。

                                   (经管学院 陈柔)

 

 

上一条:经管学院第一次党团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山川秀丽,人杰地灵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