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经管学院 >> 正文

经管学院

经管学子走万家:将党的十九大带到老百姓心里

2018-02-04 14:01     拟稿人:马存倩   审核:经管学院     点击:[]

经管学子走万家:将党的十九大带到老百姓心里

为了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连日来,重庆大学经管学院“青春微言”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访了多个学校、社区、机关、农村及企业。201822日,云南分队走进丘北县锦屏镇彩云社区,以接地气、通俗化的方式向群众普及十九大知识。

云南省丘北县锦屏镇彩云社区共辖5个村民小组,常住人口2195户,8076人。宣讲团成员通过专访社区干部、发放调研问卷、讲解宣传手册、挨家挨户访谈等形式,了解了彩云社区的基本状况并生动地为居民讲解了十九大知识。在走访彩云社区时,宣讲团成员发现在社区内多处设有十九大知识宣传栏,包括十九大代表产生的程序、抓好精准扶贫、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等与人民利益息息相关的内容。经了解,宣传栏为社区居民委员会所设立,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宣传栏在社区内还有很多,旨在积极地向居民们宣传国家政策,切实地把国家福利制度传到居民心中。

(图为宣讲团成员专访彩云社区主任李敬益)

“在收看了十九大直播后,我感到十分振奋,随即召开了党员会议、村民小组会议,组织党员与社区干部学习十九大报告。同学们,希望你们的到来能够进一步助力社区宣传工作的开展!”彩云社区主任李敬益在宣讲团成员表明来意后说到。经过交流,我们得知彩云社区在今年建立了为民服务五项制度,以务实作风做好群众工作。李敬益表示:“我们在每个村民小组都设有民情联络员,切实抓好党群干群心连心。在处理群众诉求、社区矛盾纠纷等方面都有了很大进步。经过与你们这些年轻人的交流,我更意识到将惠民利民的政策传达到每一个老百姓心里的重要性。今后还要抓落实重宣传,不能把对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只停留在宣传栏上,还是得走进居民家中、开展系列有趣的学习活动,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好、落实好。”

(图为宣讲团成员正在与彩云社区居民交流)

宣讲团成员挨家挨户走访,将自己制作的十九大知识宣传手册发放到居民手中并向他们耐心解读。由于受文化水平、信息渠道的限制,当地百姓并不是特别了解十九大报告中的详细内容,但是依然可以感受到他们对国家充满信心,对党的领导充满信任,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在聆听他们对十九大看法的过程中,宣讲团成员发现,当讲到“扶贫攻坚”“绿水青山”“文化教育”“社会保障”等与自身利益紧密相连的内容时,居民显得尤为关注。“小姑娘,谢谢你们耐心的讲解,这比枯燥地读文字内容有趣多了。这几年来我们生活的环境变好了,看个病也没那么难了,家里的孩子上高中不用学费,还能拿到助学金。十九大过后啊,我们心里更踏实了,有信心得很呀!”彩云社区居民张露芬女士说到。

(图为宣讲团成员合影)

除此之外,宣讲团成员还来到了江西省玉山县紫湖镇建设村。在走访的过程中,令宣讲团成员印象最深刻的是与一位拥有58年党龄的老党员尤腮略的交流。老人家在宣讲团成员表明来意后就拿出他参加会议时发放的一本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在宣讲团成员讲解十九大知识时,老人不断往笔记本上添写内容。在宣讲团成员要离开之时,尤腮略老人握着宣讲团成员的手激动地说到:“我老啦,很多事情力不从心。时代是属于你们年轻人的,谢谢你们的到访,谢谢你们将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建设村每家每户,让咱们老百姓也有机会紧跟党的步伐。”

(图为尤腮略老人的学习笔记)

此次十九大精神进社区活动,将十九大精神传递到了基层,将满满的温暖带给了百姓。宣讲团成员结合家乡所在区域、结合当地群众特点、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旨在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学思十九大,知行新时代,经管学子一直在路上!

经管学院 马存倩

上一条:经管学院“青春微言”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 下一条:经管学院“青春微言”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