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经管学院 >> 正文

经管学院

经管学院宣讲团走进民建支部

2018-02-08 17:12     拟稿人:林婕   审核:经管学院     点击:[]

经管学院宣讲团走进民建支部

重庆大学“青春微言”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是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在经管学院内组建的理论普及宣讲团。通过集中学习、分组研讨、广泛宣传,由学生将学习成果在寒假期间带回家乡,带到全国华北、华东等各个地区的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基层。近日,宣讲团的成员们走进民建涪陵区主城支部,与民建党员们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

中国民主建国会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是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建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系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全面展开,关系民主法治建设的不断推进。

    不忘初心,民建人士致力社情民意

26日下午,宣讲团的成员作为大学生代表参与民建涪陵区主城支部2017年年度工作汇报暨先进表彰大会。大会在重庆天华照明有限公司的办公室开展。

会议以年度工作汇报展开,17年民建党员们递交了《建议取消葛洲坝限制LNG船舶过坝的规定》、《将页岩气管理内容纳入<重庆市天然气管理条例>修订范围》等报告。民建支部党员们将社情民意的工作看作使命和责任,他们坚守党中央赋予的使命,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亲身关注点点滴滴,大到城市建设、城市规划,小到社区矛盾、住房问题。他们在用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通过群众之眼,以民主党派成员之手,将民主贯彻。

牢记使命,民建党员投身社会公益




“其实,我这个真的只是小事,我们每一位成员都可以,对我们而言的微不足道,对这些孩子是雪中送炭。”这是宣讲团成员在采访创业者代宏时他说的第一句,也是他在作为年度优秀成员被表彰时说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话。他把公益融入生活,他更将爱心传递给周围的每一个人,资助山区孩子上学,并与老师家长深入沟通,了解受助孩子们各方面情况。代老师说道:“十九大召开的时候,我认真的了解了十九大报告的相关内容,也让那些我帮助过的孩子们好好学习十九大的精神。十九大让我感受到了国家的变化和发展,肯定了我的付出,他更像是灯塔,让我明白下一步应该如何走。我虽然不是一名党员,但作为民主党派的成员,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十九大精神指引着我,也指引着更多和我一样的创业者、民建成员一步步向前。”

(图为民建涪陵区主城支部2017年年度工作汇报暨先进表彰大会现场)

    青春微言,重大学子宣传时代精神

会议最后,宣讲团成员以PPT形式向参会的民主党派人士介绍党中央十九大的重要内容。

民建涪陵区主城支部的卓先生在听完宣讲团的成员的宣讲后提到:“通过大学生的视角,我们看到了对十九大精神另一种不同解读,十九大是全国人们的精神动力,更是民主党派前进的灯塔,民建成员将紧随党中央一路向前”。

为了共同探讨十九大以来对社会各方面各层次的影响,宣讲团的成员们还对参会成员进行线上线下问答式采访,了解在他们心中的“十九大印象”。民建成员陈邦全说:“党的十九大振奋人心,通过十九大全面了解了中国发展的现状,坚信国家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通过此次宣讲机会,可以切实感受到民建支部的成员们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十分充分,宣讲团的成员们也通过采访、调查和理论普及让时代精神在民建支部中传播得更加深远!

(图为宣讲团成员正在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

文字:林婕 图片:周励遥  审核方经管学院                              

上一条:汇青春微言于校园 颂时代精神于九州 下一条:凝聚支部力量 彰显青春活力——经济与工商...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