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经管学院 >> 正文

经管学院

汇青春微言于校园 颂时代精神于九州

2018-02-20 11:31     拟稿人:林婕 马存倩   审核:经管学院     点击:[]

汇青春微言于校园 颂时代精神于九州

宣讲促实干,精神润心田。历时20天,重庆大学经管学院“青春微言”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基层,脚步遍布全国10个省份,横跨东西、贯穿南北,圆满实现“汇青春微言于校园,颂时代精神于九州”的目标。

凝心聚力 秣马厉兵

2018112日,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践行党和国家对新时代青年的新要求,重庆大学经管学院积极响应共青团,成立了“青春微言”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这支来自经管学院的队伍肩负着历史使命,带着党和国家对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立志为中国梦建设贡献青春的力量。

出发前期,他们搜集了大量与十九大相关的资料,集中学习、分组讨论,期望将学习成果在寒假期间由队员带到全国各地。队员们将所学知识融入到自己制作的宣传幻灯片以及知识手册中,将“普通话”变为“家乡话”,将“书面语”变为“大白话”,既“接地气”又“通俗易懂”,旨在生动形象地剖析十九大知识,让老百姓听得懂、可落实。

(图为宣讲团成员在学校集中学习讨论)

    开足马力 砥砺前行

125日至214日,宣讲团共走访了16个目标地点,通过宣讲会、座谈会、问卷调查、采访调研等多种形式结合,以实际行动带动多省份、多地区的广大群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期间,宣讲团走进校园,与青少年们共同学习十九大对新时代青年的定位与要求;走进机关,与干部们探讨新时代下人民的期望和党赋予的责任;走进农村,与村民们细数近五年来生活的变化,寄予乡村振兴战略美好祝愿;走进企业,与员工们解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下经济建设新要求,创新驱动发展新走势;走进民建支部,与民建党员探讨如何正确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走进社区,与百姓们讲解温暖人心的精准扶贫、绿色中国等政策,描绘美好生活……

131日上午,宣讲团成员来到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公安局直属大队,面向桓台县公安局直属大队的公安干警以及部分协警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着重从 “全面从严治党”、“五年党建成就”、“新时代党建要求”、“人民群众的期望”四个部分开始了精彩的宣讲,分享在校期间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成果,获得参会公安人员的一致好评。直属大队中队长曹阳同志说到:“听了同学们的宣讲以及与他们进一步交流之后,我们也更深地意识到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今后我们也将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在基层传播十九大精神,提高所有公安人员的思想水平,扎扎实实做好党建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图为宣讲团与山东省桓台县公安局干警进行座谈会)

 

(图为宣讲团于重庆市南坪中学开展宣讲)

 

(图为宣讲团于民建涪陵区主城支部开展宣讲)

 

   深学笃用 贯彻始终

   活动进行中,宣讲团成员每日书写心得体会且以工作简报记录当天实践内容与特色。在宣传报道方面,宣讲团及时将实践成果投稿发表,在校内相关官方平台,如重庆大学新闻网、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重大青年、CQU经管本科等发表数篇。后期,宣讲团还将进一步对活动的纪录进行总结,对回收的问卷进行分析。

(图为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发表稿件)

 

(图为重庆大学新闻网发表稿件)

一路感悟 一路前行

“青春微言”实践团成员们在宣讲过程中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这两个十五年正是新一代青年成长和发展的三十年。作为新时代下的新青年,理应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实践团团长胡沛然说到:“在这20天里,我们将十九大精神带到了祖国各地,助力了时代精神的传播。除此之外,我们也开拓了视野,感受到了不同的人对十九大的不同见解。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内涵,务实践行。这次活动的结束也不会意味我们宣传的终止,可以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我们将始终在日常生活里贯彻十九大精神”。实践团带队教师常进表示:“我们一直以来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扎实工作。在以后的日子里,也将带领同学们做更多响应国家号召、服务社会与人民的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字:林婕 马存倩

图片:“青春微言宣讲团

审核:经管学院

 

   

 

 

 

 

上一条:群雄逐鹿,谁主风云 下一条:经管学院宣讲团走进民建支部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