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经管学院 >> 正文

经管学院

听习总书记讲话,学马克思主义精神

2018-05-04 13:22     拟稿人:李佳航   审核:经管学院     点击:[]

20185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说: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就是以他名字命名的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这一理论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

他还说道,理论的生命力在于不断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不断发展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我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用宽广视野吸收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坚持在改革中守正出新、不断超越自己,在开放中博采众长、不断完善自己,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经管学院团学组织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收看研讨了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经管学院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及共青团员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244教室及A区五教311教室观看了习总书记的讲话。虎溪校区集体观看结束后,由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助理江一舸带领同学们对总书记的讲话展开深入讨论。江一舸同学表示,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而今天适逢五四青年节,在这一个时间里,聆听习总书记的教导,不仅坚定了我们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也警醒了我们青年要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未能到场的其他同学也通过手机直播新闻等方式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并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

王士玮: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无产阶级的精神领袖,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马克思的一生是为了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不惜战斗的一生,他不断地探索真理,追寻真理,其毕生的使命就是为了人民解放而奋斗。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也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努力拼搏。为祖国,为世界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罗智锋:无论在什么时代,时时刻刻保持一颗缅怀前人,学习感悟其思想遗产的诚心是十分必要的,有利于更好的践行马克思主义的精神。

雷晓岚: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伟大的日子里,做为共产党员要把马克思的伟大贡献铭记在心,继续坚定的把实现共产主义做为崇高的信念,努力跟着中国共产党一步一步地迈向这个目标。



王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顺应中国国情的,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只有结合实际才能将马克思主义更好的发展。



曹佳昕:马克思的精神和思想一直以来都影响着我们,他是一名伟大的思想家,一生为了追求真理勇攀高峰,不畏艰难险阻,是我们青年人应该继续学习的对象。



陈戎韬:我们党开辟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都是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伟大创造。中国共产党是《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

戴浩:正如习主席所说,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只有不断加强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保障,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才能更加切实、更有成效地实施人民民主。

 


经管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15级辅导员常进老师也在年级群中分享了直播链接、精选语录以及他自己的感受。他表示,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我们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及共青团员都是建设未来宏伟蓝图的栋梁。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学习马克思的思想与精神,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勇敢担当。


上一条:经管学院16级能源经济团支部“不忘初心,... 下一条:经管学院“夏令营·保研”分享会顺利举办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