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经管学院 >> 正文

经管学院

经管学院16级能源经济团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四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2018-05-04 15:40     拟稿人:王雅涵 李炜懿   审核:经管学院     点击:[]

5月3日下午两点,经管学院16级能源经济团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于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顺利开展。本次团日活动旨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和《共产党宣言》诞生一百七十周年,激发同学们对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思考和对青年一代肩负的国家责任的清醒认识,并在学习实践中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开始,团支书王雅涵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目的和流程,并带领同学们观看学习了短片《马克思是对的》和《共产党宣言的味道》。同学们在对马克思的生平和思想有进一步的了解的同时,也感受到共产党宣言对中国共产党建立到发展至今的重要指导作用。观看影片后,优秀学生代表叶攀和刘文聪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叶攀同学表示:“青年是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新时代中国梦的实现者,作为大学生应当深刻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弘扬民族文化,肩负起祖国赋予我们的重任,发奋图强为国争光。”




在互动环节中,团支书带领全班同学通过知识竞答、你画我猜和才艺表演等环节对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游戏中,同学们充分展现出自己对党建团建、时政热点等相关知识的理解,大家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进一步了解了党的思想,深刻感受到在未来,青年一代要更加努力,建设党,发展党,以党为荣,为党争光。

 


此外,同学们还以合唱、小品等形式表达了对党的热爱以及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从更多方面获取党的知识和思想价值。

 


活动最后,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全班同学共同朗读了共青团员宣誓词。在同学们掷地有声的誓言和激情昂扬的斗志中,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新时代的新矛盾新挑战新征程中,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



上一条:经管学院举办“经管影坛”第一期活动 下一条:听习总书记讲话,学马克思主义精神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