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经管学院 >> 正文

经管学院

迎丝路朝阳,新青年启航

2018-07-16 10:49     拟稿人:江一舸 韩硕   审核:经管学院     点击:[]

20187月16日,迎着晨光,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丝路青年行”三下乡团队开启了本次社会实践的旅程。为了此次“丝路之行”的圆满成功,团队的成员们已经提前策筹备了许久,每位团队成员的脸上此时都洋溢着轻松与自信,这无疑为本次下乡实践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对于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的2017级大一学生韩硕来说,面对即将而来的挑战,他的心里一直有些紧张,一路上,实践团团长大二学生胡沛然耐心地为他讲解各种注意事项,每一句嘱咐都体贴入微,让韩硕的眉头渐渐舒展开来,对接下来的旅程产生了更多的信心与期待。伴随着太阳的升起,“丝路青年行”社会实践团队最终抵达了目的地——重庆市垫江县。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丝路青年行”社会实践团队是由重庆垫江、重庆主城、浙江、福建、广东、上海各个小队共同构成。本次垫江实践活动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15级辅导员常进老师和17级辅导员吴春生老师共同作为带队老师,带领博士生、研究生、本科生16级和17级的优秀学生代表共同参与。通过探访的形式,对一带一路沿线城市的小微企业投融资情况进行全方位调研,了解在相关政策支持下的小微企业生存状况,为探索青年创新创业模式提供一定的理论依据。

抵达垫江以后,“丝路青年行”社会实践团队在常进老师的主持下第一时间成立团队临时团支部,并选举胡沛然同学担任临时团支部书记。由胡沛然同学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总体负责社会实践团队下乡期间的各项事宜。会上,团队全体成员们共同研习了团中央十八大大会议精神,并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一带一路政策精神进行了深刻的交流与讨论。



团支书胡沛然同学首先发言:“党员、团员同学应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同时也要担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中,以实践团为中心,共同开展好组织活动,加强自我约束,严格遵守团队的相关规定,发挥党员、团员的先进性,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圆满成功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16级崔舒颜同学对一带一路了解颇深,在会上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习近平主席在会上说过:’一带一路建设是我们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一带一路对于我们国家的历史和未来来说都是具有独特意义的。一带一路不仅在古代是西方诸国同我国交流的途径,也是现如今向世界展现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的重要途径,我们作为团员和新时代大学生,在实践过程中加深我们对于一带一路的了解,作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们更应该积极响应!

团队其他成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大家一致表示服从实践团临时团支部的指挥,在完成各自任务的同时严格遵守规定,努力完成实践任务。

会议的最后,两位带队老师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先后成立了后勤组、联络组、宣传组、采访组、汇总组,将工作落实到了每一个人。 

 


接下来,三下乡团队将前往此次实践的第一站,垫江县创业产业园区。队员们将在这里进一步了解垫江县的基本情况、创业环境以及当地企业在“一带一路”相关政策下的发展。作为新时代里的新青年,实践团成员将脚踏实地,勤奋务实,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上下功夫,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接下来的挑战,创造属于他们的无限可能!


上一条:丝路青年勤献策,筑梦垫江有“妙招” 下一条:重庆大学寅初文学社“寅初报”文章征集活...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