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经管学院 >> 正文

经管学院

丝路青年勤献策,筑梦垫江有“妙招”

2018-07-17 13:39     拟稿人:江一舸 代若男 崔舒颜 王雅涵 程浩   审核:经管学院     点击:[]

716日下午,重庆大学“丝路青年行”社会实践团队一行抵达垫江县,同重庆市垫江团县委一道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双方共同学习了团十八大的精神和习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的重要讲话,并就垫江县青年创新创业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校地团委同探讨,引领时代新青年

垫江团县委吴广副书记首先对“丝路青年行”社会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一代的发展,垫江县团委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垫江县的创业青年们提供了诸多优惠的政策支持,当前广大团学青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一定要系好第一粒扣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常进表示,当前高校青年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还应多深入乡村基层参与实践活动,不仅要做到学而懂、学而思、更需要做到学而行、学而用。结合理论知识,知行合一,进而为基层的乡镇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要勇当建功新时代的青年主力军。

来自四川临水的西部志愿者余历阳谈到,来到垫江县工作已有两年,早在毕业时就已经立志到西部去工作。他认为,只有在基层通过不断的艰苦奋斗,才能真正将建功西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使命放在心上,责任抗在肩上,积极发挥青年一代的朝气和热情。

    实践团成员江一舸同学认为,作为一名团学干部,要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有担当,有理想,新时代是干出来的,要吃的了苦,只有懂得历经困难取得的成功在弥足珍贵,此次来垫江,我们将抓牢实践这个成功之本,善读无字之书,苦练有用之功,接受实践磨砺,在实践中求真知、长本领、成栋梁。


 

建言双创促发展,青春建功新垫江

随后,吴广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垫江县青年创新创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垫江县近年来一直处于 “613899部队”的现状(“61”代表儿童、“38”代表妇女、“99”代表老年人,即表达垫江县青壮劳动力外出流失的现状),如何鼓励、吸引广大有位青年来垫江创业、振兴乡村建设成为团县委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目前,团县委采取“三步走战略计划”:积极寻找科研创新项目,提供“产学研”一体化试验田;开始青年创业培训班,培养青年创业能力;广泛宣传优惠政策,吸引青年来垫江建功立业。

在听取吴广的发言后,常进指出,青年人才是西部地区发展的催化剂,只有大力引进人才来垫江建设发展才能真正实现垫江乡村振兴。目前,城市内创业园区对创业大学生所设置的门槛普遍较高,进入壁垒较大,客观上也为垫江县引进青年人才创造了契机。其次,加强相关政策在市内各高校的宣传力度,广泛吸引高校人才到垫江来,垫江的发展困境需要靠青年军的努力,青年学生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

实践团的同学们也纷纷为垫江的发展建言献策。2017级金融专业韩硕同学建议,垫江风光秀美,石磨豆花远近闻名,应着重打造特色旅游产业体系,结合特色食品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为当地青年提供创业就业机会,促进垫江经济发展。



丝路青年立潮头 同心共筑中国梦 

实践团成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代表,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者、中坚力量和可靠接班人。成员们表示,要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成为社会所需要的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站位坚定的新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积极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报效祖国。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完善自己,磨练意志,努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好党的后备军,努力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上一条:丝路青年走进工业园区 探访垫江青年创业故事 下一条:迎丝路朝阳,新青年启航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