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经管学院 >> 正文

经管学院

商聚垫江,e路领先——重大学子探访垫江电商园

2018-07-21 19:19     拟稿人:江一舸 王雅涵 崔舒颜 韩硕 张莹丹 代若男 程浩   审核:经管学院     点击:[]

20187月21日“丝路青年行”实践团来到重庆市垫江县电商产业园, 调研并参观了垫江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重庆迪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实践团成员最先来到垫江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据了解,垫江县于2016年获评第三批电子商务先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介绍道:“为了借助电务这一新兴产业实现新发展,垫江县政府积极落实国家关于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依托前期积累的经验,垫江县加大投资力度,建成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并投入使用,大力推动电子商务发展,经过全县上下不断努力,我县农产品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大宗农产品实现网上销售,本地涉农电商平台迅速崛起。‘沃土街’、‘五彩田园生活馆’等农村电子商务载体不断发展,全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企业“触网”工程、平台建设工程、农村电商工程、电商物流工程、电商人才工程等电子商务重点工程也处于紧锣密鼓地发展中。



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垫江电子商务布置:为了促进电子商务的发展,垫江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已经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助力涉农电商平台迅速发展,依托“五彩田园生活馆”“沃土街”电商平台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二是推进传统企业“+互联网”,全县130家餐饮、住宿、农家乐等服务企业与美团、携程、饿了么等平台合作开展线上销售;三是加快完善信息化基础设施,实现固定宽带接入“村村通”,并引导5家重点快递企业组建丹桂物流公司,为垫江电商产业发展提供便利

重庆迪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垫江电商公司的杰出代表。企业总监郭强向实践团成员介绍道,重庆迪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新型智慧农业综合体。据了解,目前迪展农业拥有完整的软硬件智慧农业解决方案、控制设备和ERP管理系统,将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通过“中慧云”项目无缝链接到农业,借助“互联网+ ”模式带动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推广,打造智慧共享农场。迪展农业是中国首家提出用户自行选地、远程管理、精细培育、绿色种植的企业。以绿色和健康为第一准则,迪展农业提出的这一新概念已经成为行业内“互联网+现代农业”的样本。



通过进一步交谈,郭先生表示:我们开发的峻铭农村正在积极开拓特色优质农产品中高端市场,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线上预订下单、线下农场体验的特色模式。我们计划在广州、上海等地建立种植基地,在共建农业智慧生态、全球化农业品牌以及农村农业发展新模式等领域深入探索,实现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富。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创新,我们已经开发出了一套惠及各方利益的市场运作方案,走出了绿色健康的农业新模式。

迪展农业通过“互联网+现代农业”,依靠垫江农业大县优势,与时俱进,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也为垫江农业的发展带来了全新增长点。

如今,“互联网+”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实现了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联合。承接互联网热潮,垫江县部分企业开始实行“互联网+各传统行业”的新经济模式,使企业得以借助互联网在社会资源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优化生产要素、更新业务体系、重构商业模式,与时俱进,必将成为垫江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新引擎。


上一条:实干固本,开拓出新——“丝路青年行”实... 下一条:经管学子献策垫江微企,助力“二妹”牛肉...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