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经管学院 >> 正文

经管学院

经管学子广泛参与第一届智博会

2018-08-23 17:14     拟稿人:孙若晗   审核:经管学院     点击:[]

2018年8月23日,第一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广泛参与到智博会中。



本届智博会由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党中央、国务院对本届智博会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门发来了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亲自出席了今天的大会。开幕式吸引到来自政、产、学、研领域的436位重要嘉宾亲临现场,其中包括23位两院院士、125位国内知名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142位嘉宾。智博会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吸引到包括谷歌、微软、英特尔、阿里巴巴、腾讯在内的500余家单位参展,并将发布《大数据发展指数》等前瞻性报告。



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协及易班工作站的学生干部也到现场进行了参观。面对各式各样地智能设备,同学们十分震撼。经管学院团委寅初文学社副部长何菁鑫表示:“智博会的参观人数众多,看得出来这次智博会很受人们的欢迎和期待。通过参观,我对目前热门的一些高科技有了一定的了解,相信经过后面几年的学习,有了足够的专业知识作为支撑,面对智博会我能有更深刻的感悟。”来到重庆大学展馆参观时,同学们更是兴奋。经管学院团委的尹韶坤同学表示:“我们正在大踏步地走向一个新的时代,我在看到某些科技成果及应用时,我感受到了深深地震撼。看到我们重大的展馆,我更是无比自豪。未来我们一定会以最尖端的技术来解决最极限的问题。我相信,我们重大一定能抓住机会,走在时代科技潮流的前沿!”

 


来自经管学院的宋永哲、李逸尘、张勇、曾威等同学更是参与了本次智博会的志愿者工作。来自2016级信管01班的宋永哲被分配到智博会承包委员会办公室综合组工作,在谈及参加志愿者工作对他的影响时,他说到:“火柴亦有星火之功,作为个体,或许对整体的助益并不明显,但全体志愿者汇聚起来,星星之火亦可燎原。”谈及本次智博会,他表示:“对于会议的期待,我想说,智博会是国家战略与时代潮流的统一,也符合重庆实际和发展需求。智能时代,重庆声音,期待智博会在为世界大数据智能产业发展助力的同时,也为重庆经济发展带来助益。让更多人了解重庆、关注重庆。最后,我想说的是,作为一名重大人,我为智博会骄傲,更为我能以一个重大人的身份为智博会服务而骄傲。” 李逸尘、张勇、曾威等同学也表示:参与本次智博会丰富了自身,让自己进一步了然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在本次智博会中他们将向世人展示重庆青年的朝气。



智博会是一场国际化、高水平、高规格的盛会,正如习主席在贺信中所表示的,“本次会议体现了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体现了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对于重庆来说,智博会是契机,它推动重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进入发展动力加速转换的新阶段。对于重大经管学院的同学们来说,积极参与智博会,让他们对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有更准确地把握,对自己的时代使命有更深刻地认识,对时代的脉搏有更深刻的感受。


上一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本科一、五党支部开展... 下一条:创新引领时代,科技渗透生活——“丝路青...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