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管科学院 >> 正文

管科学院

EXCEL指导你不同——菁英讲堂第三期顺利举行

2014-12-15 23:01     拟稿人:   审核:     点击:[]

2014年12月14日晚19:00,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菁英讲堂第三期在第一教学楼D1134再度与大家见面。学过了PS、word的操作过后,本次菁英讲堂的培训内容是“EXCEL的操作与应用”。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建管学院2011级的张振华,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建管学院团学办公室主任夏会阳、副主任赵澎以及14级建管团学的干事和其他对EXCEL的应用有兴趣的同学。本次讲座旨在向同学们介绍EXCEL的使用,方便日后的学习工作。

张振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登上讲台,简要介绍了EXCEL相较于其他应用软件的优越性之后,操作的讲解正式开始。首先,张振华向在座同学介绍了简单表格的做法,详细讲解了单元格的格式处理方法,以满足美观的需求。然而,简单表格不足以应对种种工作,随即便是复杂表格的操作讲解。张振华以世界杯分组比赛表格为例,介绍了美观的、图文并茂的表格的制作过程,从图片的插入、数据的格式、颜色的调整等方面一一介绍,并指出了简单表格与复杂表格在制作过程中的联系。张振华用实际操作向同学们展示EXCEL强大的功能,同学们纷纷赞叹其简便性与直观性,跟随着学长的讲述在自己的电脑上饶有兴致地操作着。

接下来是我们最为关注的数据处理问题。张振华介绍了一种最适合我们的数据输入方法,并说熟练使用快捷键可以为日后的综合测评成绩表等表格的制作带来便利,然后他又利用成绩表样本向我们介绍了数据的排序和筛选的基本操作。接着,张振华又向我们讲授了统计图的重要性,并演示了几种统计图的制作方法和调整方法。这时,有同学向主讲人提问单元格中数据处理的问题,于是张振华联系实际,向我们介绍了数字格式的统一和文本数字的设置。对于函数的使用,他鼓励我们在日后的学习中多多学习各种常见函数的计算方法,把函数投入我们今后的学习与工作,让计算服务生活。同学们十分认真,边听边用电脑练习。

最后,张振华对讲过的内容进行了总结,也不忘关切地问同学们是否存在其他疑问。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再次把热烈的掌声送给主讲人,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正如张振华所说,EXCEL的便捷需要慢慢体会,只有通过不断练习发掘,才能逐渐熟练掌握。相信建管学院的同学们都能积极探索,未来也将涌现大批人才。

建管学院记者站 邢臻

上一条:学海泛舟 明灯导航——记建管学院工程管理... 下一条:学海泛舟,明灯引航 ——记建管学院房地产...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