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外语学院 >> 正文

外语学院

重庆大学第二十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暨外国语学院2021年迎新晚会精彩谢幕

2020-12-21 19:01     拟稿人:   审核:王琦     点击:[]

2020年12月17日晚19:00,重庆大学第二十届外语文化节闭幕式暨外国语学院2021年“译外之音 语你倾听”迎新晚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兰园小剧场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党委副书记魏世平、副院长范定洪,英语系主任毛凌莹、日语系主任陈爱华、德语系主任薛松,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洪召、团委书记汪俣婧、辅导员张文静、辅导员张茹等领导和老师出席晚会,其他任课老师、行政老师受邀观看了晚会。

外国语学院和机械学院的舞蹈队联合演绎的双人舞《不得不爱&Trouble maker》热情洋溢,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E7766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范定洪在英文致辞中,首先肯定了历经二十届的外语文化节举办得越来越好的势头,其精彩纷呈的各类活动为学校师生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他讲述了语言这一元素对于全球化发展的重要性,鼓舞当代新青年们不断提升全球竞争力,开拓国际视野,在国际舞台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国发声。最后,他代表外国语学院为现场师生送上了诚挚祝福,期愿我们的学院学校以及师生们在新的一年里奋进图强。

8D8D

在开场幕中,Skipsoul热舞社以青春活力的舞蹈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纸扇书生》的舞者以古代儒雅书生的形象亮相,将中国古典文化的音韵之美展现地淋漓尽致。萨克斯乐队演奏的《加勒比海盗》,音乐由舒缓逐渐激昂,为大家带来一场沉浸式的视听盛宴。

A0037

上幕“绣口话世界”由一曲《And All That Jazz》开启,两位歌手慵懒又略带性感的嗓音俘获了观众,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英语配音的《后妈茶话会》与《生活大爆炸》选材新颖,展示出配音演员的专业口语能力与生动的舞台表现力。《海绵宝宝》将德语配音与动画完美融合,通过轻松幽默的方式呈现动画剧情起伏,一改人们平日对德语的印象,一度引得现场哄堂大笑。2019级日语班以歌剧的形式展现短剧《伊丽莎白》主人公在死神的怀抱里探寻自由、找寻归宿的故事,引发人们对自由的思考。

974BE

颁奖盛典中表彰了五四评优系列、学科竞赛系列、科研项目系列、外语文化节系列、社会实践系列、十佳新媒体等优秀个人与团体,以及部分优秀教师代表,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师生的别样风采,树立了榜样力量。

B999

重庆大学教职工舞蹈协会带来的古风舞蹈《芒种》开启了中幕“矫姿绽芳华”,中国风与爵士风的碰撞以及中国红与经典黑的融合展现出独特的东方美。小品《脱单》讲述了一对因名字谐音而产生误会,由而逐渐擦出爱情火花的青年间的搞笑爱情故事。汽车工程学院带来的影子戏《少年的你》借助幕布、光影带大家重温同名电影中的经典桥段,呼吁大家“抵制校园暴力”,令人动容。民谣《十九岁》生动地展现出了19岁少男少女的那份羞涩青春与懵懂爱恋。魔术《魔幻世界》中的布穿镜框、碎报复原、漂浮幻椅等等使让观众们为之入迷、惊叹不已。原创说唱歌曲《话》将说唱的节奏感与女孩清透的歌声巧妙结合,其激励人心的歌词表达出年轻人拼搏向上、勇敢无畏的精神。在川剧《变脸喷火》的绝技表演中,一张脸刹那间可以变幻出十多张,一张嘴喷出的火花照亮整个舞台,让人惊叹于中华民间艺术瑰宝的独特魅力。

外国语学院舞蹈队以舞蹈《逆行者》解锁晚会终幕,赞颂在疫情中逆行的医护工作者们。周慧宇、马超默契配合、语言诙谐地将暂入沉静的现场拉入到相声《论捧逗》的轻松氛围里。在回顾与现实的交织过程中,外国语学院师生合唱《坚信爱会赢》,总结了2020年的坚持,为晚会呈现了一个完美的谢幕。

7F629

一易春秋,风华正茂;一载耕耘,硕果累累。正如欧玲书记所说,此次晚会既有温度,又有高度,还有广度,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不畏艰难、矢志前行的独特风采。展望2021新年,传递祝福与期望,共同逐梦,成就精彩。

D140B


文字:吴春燕 肖婧清 曹诗淼

图片:唐滨彬 陈杰

审核:汪俣婧

上一条:外院团委学生会召开学期考核会暨新学期干... 下一条:获奖名单 | 重庆大学第二十届外语文化节系...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