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外语学院 >> 正文

外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学生观看电影《革命者》

2021-07-09 22:03     拟稿人:康嘉航   审核:外语学院     点击:[]

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学生观看电影《革命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重温党史,增强我院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202178日下午18:00,外国语学院团委举办了“观红色文化电影,忆建党百年”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各二级团支部团员代表在熙街保利万和电影院观看了电影《革命者》。

全体合影

影片介绍了李大钊同志的传奇一生,讲述了从19121927年间,李大钊同志不断追寻正确的革命道路,积极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的热血历程。在他的感召之下,启发了毛泽东等一批又一批热血青年、仁人志士联合各阶层群众积极投身到传播马克思主义、建立中国共产党和建设新中国的革命进程中去。影片中的“三一八惨案”、“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开滦煤矿工人大罢工”等剧情,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这段风云历史,激励团员青年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不负党和国家的教导,更加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素养。正如李大钊同志在《青春》中所说:“青年循蹈乎此,本其理性,加以努力,进前而勿顾后;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郭昕敏同学动容地说道:“共产党人,是当路上没有炬火的时候,就点亮自己的头颅。我听到那句‘让穷苦的百姓也能过上好日子’,恍惚间记起了十六岁时写在本子上的话,也是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要建立一个让所有弱者都能幸福、自由地活着的世界。活下去,替我看看那样的世界。’守常先生,我们看到了,红旗庇护着整个中国,所有穷苦的人,都能过上好日子了。所有先辈的付出都后继有人,中国共产党,万岁。”

  郭昕敏发言

   看到我们党和国家创建之初的不易后,于航同学表示,我们应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对革命先驱的付出和努力表示出崇高的敬意。革命先烈们的行动和思想时刻激励着我们不断奋勇向前。是他们使得党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变得鲜明可见,是他们赋予了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作风。建党百年的时间里,中国共产党不断披荆斩棘,坚持人民至上,创造了百年的历史辉煌,这也告诉我们坚守信念和不断奋斗的重要性。


于航发言

王豫湘同学在观影过程中,曾几度热泪盈眶。她说,我们生于太平盛世,看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中国的每一寸土地。但是,饮水思其源,我们不能忘记,在那个黑暗见不到光的年代,为了民族的自由独立,抛头颅、洒热血,革命先烈将共产主义信念的火种洒向大地,把理想的火炬照亮强国之路。在这百年之际,作为中国青年,我们应该主动挑起时代的重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凝聚起青春的力量,为社会主义建设而奋斗。正如鲁迅先生曾言: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王豫湘发言

蔡芸泽同学认为,如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如李大钊先生般的革命先驱们鲜血与汗水的付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鲜明体现了党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更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政治追求。建党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锤炼党性。

蔡芸泽发言


本次观影活动充分发挥了红色影片的育人作用,激励了团员青年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牢记使命的责任感,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有利于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党组织培养一批思想先进、态度端正、作风优良、能力突出的青年学子,为党组织积累新时代年轻新力量。



文字作者:康嘉航

图片作者:庞俊杰

责任编辑:曹诗淼

指导审核:汪俣婧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21届团委学生会召开第一次干... 下一条:外院团委学生会召开学期考核会暨新学期干...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