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外语学院 >> 正文

外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2021届团委学生会召开第一次干部大会

2021-07-12 09:24     拟稿人:陈文惠   审核:外语学院     点击:[]

外国语学院2021届团委学生会召开第一次干部大会

20217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在学院楼105室举行了第一次干部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团委书记汪俣婧主持,会议总结了上届学生会取得的成果,并详细介绍了本届工作安排。

会议伊始,汪老师简短说明本届学生会换届是在贯彻落实学校政策基础上对学生会的制度和部门名称职责的进一步规范。随后,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以便学生会干部更加了解主席团各成员的职能分工,以及各部门的职责规划。

汪老师从学生会建设角度对学生会干部们未来一年任职工作给出了指导规划,强调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鼓励学生们抓住机会。在职位角色转换方面,汪老师强调,在换届过渡期间,大家要尽快融入新的职位角色中去,交接工作时必须仔细阅览上届学生会成员留下的相关资料,积极主动了解自身职责。在内部发展和建设方面,她还建议推行制度上墙,更新规范职责岗位并落实践行;她鼓励进行文化展示,装饰学生会工作室,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丰富团建活动和方式,更好地协调不同部门的分工,增强部门间的凝聚力。日常运行及事务管理上加强规范,人员安排分工上要合理,不合理及时修正,关注部员需求和能力发展;部门常规事项流程要清晰化传递,活动和工作开展过程要规范完整。

汪老师在回顾去年外语文化节、五四评优等系列突出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提出了接下来主要工作的部署。她强调今年的外语文化节仍为新学期工作的头等大事,希望同学们调动发散思维,各类活动乃至晚会节目做到丰富性与融合性结合。2021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内容升华上需要增强与党建主题类的联系,关注细节,抓紧策划,尽快制作与推广。此外,对于迎新纳新工作的筹划,汪老师建议突破往届固有模式,丰富工作方式迎接新生,提高新生对对学校学院学习生活的安心和向往;采用多种宣传手段,展现出学生会不同部门的特色与风采,加强对新生的吸引力,顺利完成招新工作。

最后,汪老师希望干部同学们不能等着被赋予价值,要借助学生会这个平台及平台资源主动握住机会,去锻炼自己,提升综合能力和素质。

在工作上,她希望干部同学们努力做到重细节、重规范、重效率、重质量。学会兼顾工作与学习,做到时间上“弹钢琴”,分清缓急,加强协调;培养独立解决事情的能力,做事学会发散思维,及时总结,融会贯通;做事要系统,要有章法,工作上保持严谨性;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具有实时和长期的存档意识,用多种形式记录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做到查有可查;注重提升材料写作的能力和常用行文规范,尽可能多地掌握一些实用技能,多思多练多借鉴。

她重申学生会的定义,引导与会成员提升个人素质。倡导大家做个踏实的人,完善人格品质,少将情绪化内容呈现于人前;做个有人品的人,不要急功近利、弄虚作假;做个有准备的人,为成为优秀铺路;做个遵守规则的人,进退有度;做个能吃苦的人,减少畏难情绪;做个言行有度的人,约束好网络、生活中的言行,注重个人形象和交际礼貌;做个有责任心、集体荣誉感的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好发展建设团委和学生会。

通过本次抽丝剥茧的会议提点,相信外院团委学生会能在新一届学生会干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大放异彩,更能为外国语学院的综合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的光彩。

图片作者:庞俊杰

文字作者:陈文惠

责任编辑:曹诗淼

稿件审核:汪俣婧


上一条:庆贺党百年华诞,红色星火缀校园 ——外国...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学生观看电影《革命者》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