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外语学院 >> 正文

外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新一届学生会破冰活动

2021-10-28 21:33     拟稿人:外国语学院   审核:外语学院     点击:[]

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新一届学生会破冰活动

为提高新一届学生会各部门成员综合素质,强化合作意识,增进部门之间的交流,丰富成员的课外生活,让新生们进一步了解彼此和熟悉校园,外国语学院团委于1024日下午1400-1630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外国语学院架空层举行学生会素拓破冰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会实践部副部长于宗驹主持,2021届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全体成员遵照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进行了妥当的杀菌消毒后,主持人于宗驹对游戏规则以及整个活动流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50名干事按照部门分为7个小组,每组由一名副部长引导完成游戏。各部门副部长有序引导部门成员开展小组合作,进行小组分工,共同参与游戏。

Part1 你说我拼

第一个进行的是“你说我拼”游戏,每个部门派出5名成员组成一个小组,共七个小组,每个小组获得一套含26个字母的卡片,每个组员分配到不同的字母卡片。当主持人喊出一个单词时,每个小组需要快速组合卡片拼出单词,根据小组拼出单词的速度快慢来评定分数,最后根据分数累加得分来评定名次。在游戏中,小组成员齐心协力,合理分工,制定正确的战略,比赛气氛几度推向高潮。

  Part2 你画我猜

  紧接着进行的是“你画我猜”游戏,每个部门派出5名成员作为一队,共七队。每队安排一名副部长作为监督人并提供不同的词语。每队派一名同学到副部长处看词语并用手势比划,剩余同学不可看见词语,需根据该同学的手势猜出词语。在规定时间三分钟内答题数目最多的队伍,即可记7分,答题数目第二的队伍记6分,答题数目第三的队伍记5分,以此类推,最后一名队伍记1分。在猜词游戏中,组员们的团结合作,增强了彼此之间的默契,同时形成一种激烈竞争的气氛,使活动更加刺激紧张,游戏过程十分精彩。


   Part3千与千寻

       最后进行的是“千与千寻”游戏。干事们以部门为单位组队,即同一部门的干事分到同一队,每队由一名副部长带队。每支队伍将拿到一张印有线索的A4纸,纸张上印有图片、文本、推理线索。当主持人计时开始后,参赛队伍出发,根据纸上所呈现的内容推断并寻找具体地点。找到具体地点后,参赛队员需要在该地点合影,主持人根据小组最终完成时间进行评定计分。



三轮游戏结束,最终,文宣部、综管部与生权部并列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实践部获得了第三名。

   Part4抽奖

       抽奖环节在游戏结束后进行。奖品依次摆开,分别是特等奖­部门奖和红包。学生会成员们积极参与到抽奖环节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Part5 签名

       最后进行的是现场签名环节。学生会的成员们在签名板上签上自己的姓名。画笔五颜六色,就像学生会成员五彩斑斓的青春。一笔一划,描摹着与学生会一起成长一起进步的期许;一撇一捺,勾勒出自信坚毅充满活力的面容。




上一条:关于开展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外语文化节系...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1年第十五届国创、第六届市...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