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外语学院 >> 正文

外语学院

精彩绝伦,动人心弦|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外文短剧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1-12-13 08:55     拟稿人:张琪   审核:外语学院     点击:[]

精彩绝伦,动人心弦|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外文短剧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1121114:00,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外文短剧大赛决赛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大赛由重庆大学主办和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毛凌滢、余泽梅、盛荔,日语系王萍和马颖瑞,以及德语系毛亚斌和陈富7位老师担任专业评审。各参赛组最终得分也以思想内容积极向上、人物塑造生动形象、情节展开顺畅连贯为标准,由不同语种专业评委们的评分加权得出。

选手们在短剧内容、语音语调、表演技巧、服装道具、气氛营造等多个方面做了充分的准备,给评委老师及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题材广泛、不拘一格、饱有浓浓情谊的视听盛宴。


2020级日语1班对《白夜行》中无法实现的素净爱情,永恒的悲伤故事进行了细致演绎。人物心中“恶”的花朵在学生们细腻的表达下映射出那个时代对人性的考验,永夜中游荡,绝望中呼吸。观众被学生们精彩的表演感染,深陷短剧的世界,以至于在落幕后依然细细品味人物间的精彩对白,思绪万千。

日语剧《白夜行》


当人们敞开了他们的心灵和家园,接待一群来自世界各地的陌生人时,意想不到的友情就这么发生了。《来自远方》在2020级英语3的学生们的表演中,展现出一幅温情满满、和谐友好、快乐轻松的动人画面。小镇上的人们以爱待人、用情接物、抱世以歌。

音乐剧《来自远方》

  在声声令人心碎的哀唱中,2020级德语1班的学生们为我们带来了音乐剧《莫扎特》。浮世的尖刀残忍地顶在莫扎特的后背上,在他最落魄的时候,疯狂地抽插,直至刺破身体。他被命运吻过,但也被命运扼住,他就是耗尽了自己的那一个人。学生们通过对莫扎特与命运抗争的演绎,展现了音乐天才莫扎特于污淖中澄澈,与虚伪、傲慢抵死抗争的凄美悲歌。

音乐剧《莫扎特》

莎士比亚以抒情笔调、浪漫喜剧形式,书写《第十二夜》以真心换真心的故事。英语戏剧社的同学们以纯正的英语腔调,诙谐的演绎,再现了一次发生在16世纪的浪漫爱情喜剧。

英语剧《第十二夜》


  伴随着背景音乐的炮火巨响,2020级英语2班为我们带来了壮烈而凄美的《金陵十三钗》。秦淮河畔的“金陵十三钗”身披唱诗袍,以自己的身躯保护了女学生们免遭日军的屠刀。商女亦知亡国恨,同学们让一曲《秦淮景》响彻秦淮河畔,也激荡起了多少人的爱国情怀。“Never forget”作结,她们曼丽的身姿终究融入了中国抗日烈士的铮铮风骨。

现代剧《金陵十三钗》

  《麦克白》作为莎士比亚创作的经典古典戏剧之一,在2019级英语12班学生们的生动演绎中,为观众呈现出了被预言蛊惑,被欲望驱使的苏格兰夫妇的人生起落,极富感染力。偷夺王位,不停杀戮的麦克白,终以漫天血腥收场。“充满着喧哗和骚动,却找不到一点意义”,最终,麦克白夫妇也因自身欲望的无限膨胀和畸形发展走向了毁灭。

古典剧《麦克白》

最后,评委、选手及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短剧大赛将这些经典的文学艺术作品通过戏剧表演的形式再次呈现出来,不仅让学生们对外语文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理解,也使观众们领略了戏剧独特的风采韵味。无论是舞台上的演员还是坐席间的观众,在本次比赛的感染下,都感受到了外语的魅力,提高了对外语学习的兴趣,也真正享受到了外语寓学于乐过程的魅力。



图片:曹诗淼 贺镇威 唐滨彬

文字:张

责任编辑:王梓豫

指导老师:汪俣婧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2021年度团组织工作评... 下一条:关于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外语文化节之外文...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