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外语学院 >> 正文

外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2021年度团组织工作评议会议

2022-03-15 10:38     拟稿人:邓沧怀   审核:外语学院     点击:[]

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2021年度团组织工作评议会议

2022年3月13日下午2时30分,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执行“从严治团”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好不好,青年说了算”的评价机制,我院根据团市委文件精神及校团委通知要求,召开外国语学院团委团组织工作评议会议。由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障我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安全,本次会议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于线上开展。

院团委书记汪俣婧老师,院研究生分团委书记陈美玲同志,院团委副书记蔡芸泽同志,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于航同志、郭昕敏同志,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张芷若同志,院团委宣传部部长曹诗淼同志,院本科生党支部代表夏宁尉同志,测评团员代表汤德馨同志等285名团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于航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于航同志带领与会人员齐唱共青团团歌。在悠扬的歌声中会议进入第二项议程,院团委书记汪俣婧老师宣读上级团委文件《关于开展重庆大学2021年度共青团评议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精神和要求,张芷若同志代表院团委向会议与会代表做大会筹备报告。在大会筹备报告中,张芷若同志向与会团员代表简要汇报了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同时向各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由院团委副书记蔡芸泽同志代表院团委向与会团员代表做外国语学院团委2021年度工作述职报告。报告总结到,去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交汇之年,我院团委响应国家号召,抓住时代机遇,在贴近青年、引导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等方面迈上新台阶。在2021年,我院团委共举办9个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带领全院同学“学党史,做实事,开新局”,覆盖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四百余人;严格落实团情团务常规工作,青年大学习学习率居全校前列,创建标杆团支部2个;推进共青团改革,加强团员及团干部培育教育,强化学生素质拓展;举办各类学习工作经验分享会,跨院联合开办团校,扎实有效组织了各项社会实践活动。



会议进入第五项议程,院团委研究生分团委书记陈美玲同志宣读会议评选办法,并向大会提请讨论审议。与会代表审议无误后,由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郭昕敏同志提名院本科生党支部代表夏宁尉同志为本次大会的计票人,测评团员代表汤德馨同志为本次大会的监票人。无异议后,会议主持人于航同志按照评议文件各项要求和精神,组织与会团员代表对外国语学院团委2021年度团组织工作进行评议。在对投票结果进行统计核查时,院团委书记汪俣婧老师、院团委副书记蔡芸泽同志分别对团务工作和团员推优入党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会议最后,院本科生党支部代表夏宁尉同志和测评团员代表汤德馨同志分布公布计票情况和计票结果。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在新征程上,我院团委将眺望前方奋斗路,始终坚持校团委和院党委的领导,推进团委各项工作的抓实抓细,守正创新、艰苦奋斗,积极引导我院团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文字作者:邓沧怀、戴兰

图片作者:戴兰、曹诗淼

责任编辑:曹诗淼、蔡芸泽、张芷若

稿件审核:汪俣婧



上一条:我校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 下一条:精彩绝伦,动人心弦|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外...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