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外语学院 >> 正文

外语学院

可喜!重庆大学学生英语戏剧社夺得第十四届重庆市莎剧比赛桂冠

2022-04-25 16:19     拟稿人:戚仲婷 刘佳曦   审核:外语学院     点击:[]

可喜!重庆大学学生英语戏剧社夺得第十四届重庆市莎剧比赛桂冠


2022423日,由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主办,四川外国语学院承办,重庆市莎士比亚研究会第十四届年会、中国外国文学学会莎士比亚研究分会年会、河北省莎士比亚学会年会落下帷幕。重庆大学学生英语戏剧社作为重庆大学代表队参赛,在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厦门理工大学等全国六所高校中脱颖而出,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拔得头筹。


厦门理工大学刘芭老师对戏剧做了精彩点评,对重庆大学学生英语戏剧社的演员语言和表演技巧、拍摄方式做出了肯定。

作品介绍

此次比赛中,重庆大学学生英语戏剧社选择了莎士比亚的喜剧作品《第十二夜(Twilight)》作为参赛作品。作品讲述了伊利里亚公爵奥西诺向奥丽维亚小姐求爱,屡遭拒绝。这时,一对孪生兄妹航海到伊利里亚,在附近海上遇难。妹妹薇奥拉改扮男装,投身奥西诺公爵家中为侍童,并充当了代他向奥丽维亚小姐求爱的使者。奥丽维娅对女扮男装的薇奥拉一见钟情。后来,奥丽维亚碰巧遇上薇奥拉的孪生兄长西巴斯辛,两人以误就误地结成夫妇。公爵也和薇奥拉终成眷属。

改编思路

本次参赛作品大部分保留了莎士比亚戏剧的语言风格和情节背景,在此基础上做了一定的删改,同时设计剧前音乐背景介绍,采用一镜到底的拍摄方式拍摄作品。在演员选择上,剧组也是尽量按照原作的人物风格与性别来挑选演员,其宗旨就是尽最大努力呈现一份原滋原味的作品。

幕后故事:

本学期重庆大学英语戏剧社积极关注重庆市莎士比亚戏剧年会的消息,及时报名参与,尽管疫情突然在重庆蔓延,几乎要错过了比赛的日子,大家依旧没有松懈、放弃,抓紧最后的时间,以最好的状态去完成作品拍摄。

参赛人员


指导老师

奚茜

导演、妆造

刘佳曦

编剧

刘佳曦 姚昕涛 黄禹迪 牛钰

视频拍摄

姚昕涛

演员

李晨韬(Orsino)、马悦芊(Viola)、马骏驰(Mavolio)、姚乐遥(Olivia)、韩昊辰(Andrew)、江德阳(Clown)、戚仲婷(Maria)、普一伦(Sebastine)、余海翔(Antonio




随着本次莎士比亚戏剧大赛圆满落幕,英语戏剧社也即将开启新的篇章。有了此次的英语话剧大赛经验,以后的活动、比赛也会做得越来越出色,越来越精彩,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



图文丨戚仲婷 刘佳曦

审核丨汪俣婧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团史故事分享交流活动 下一条:我校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