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外语学院 >> 正文

外语学院

疫情防控不松懈,人民力量勇担当 ——外国语学院“回望发展成就,展望重庆未来”实践团暑期实践纪实

2022-07-16 21:46     拟稿人:田园   审核:外语学院     点击:[]

2022年7-8月,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积极响应重庆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的号召,动员成立“回望发展成就,展望重庆未来”实践团。实践团以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部和宣传部成员为主体,深入观察脱贫攻坚一线,了解疫情防控战略成果,体验社情民情。

2022年714日,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回望发展成就,展望重庆未来”实践团前往重庆市江北区华新街街道江湾城社区采访参与疫情防控的社区工作人员,了解他们的工作内容、工作感受以及工作中的困难。同时,实践团成员将2021年与2022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比较,掌握疫情防控动态变化,了解疫情防控战略成果。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回望发展成就,展望重庆未来”实践团深入江湾城社区了解疫情防控战略成果


实践团成员从社区党委副书记靳灵双处了解到江湾城社区的工作人员基本都参与过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后勤物资的保障、辅助进行核酸检测以及后期数据整理等工作。与去年相比,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有所增加。工作人员分为综合协调组、医疗保障组和消毒组等,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完成任务。作为各组的负责人,她曾负责过疫情信息报备、入户排查、动态监测等多项工作。


undefined

实践团成员正在采访靳书记


当被问到今年防疫工作和去年相比有何不同时,靳书记说:“一样的是很疲劳很累,工作量很大。不一样的是今年感觉更稳了,后勤补给也更好了。并且我们文件中强调了心理安抚、健康教育的板块,负责心理疏导支持、居民健康检测等工作,注重的方面变多了。虽然我们会更累一点,但群众会更好一些,并且在后疫情时代,注重心理健康是很有必要的。”其他工作人员普遍认为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组织安排、防疫流程、医疗技术等方面都有了进步,疫情防控正变得越来越有组织、有效率。

回忆起三月中旬的突发疫情,靳书记记忆犹新。她还记得当时收到一份“突发规模性新冠肺炎疫情”的文件,要求实施静态管理预案。社区组织工作人员深夜开会,要求第二天实施预案,这对于工作人员来说很突然。虽然社区片区比较多,范围大,不过好在工作人员都完美地完成任务。


实践团成员向靳书记了解防疫阶段报告


当问及疫情防控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时,工作人员们讲出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有人说他曾帮助一位因疫情无法出门,又无亲友在身边的美籍华人老人买药,并送到他的手里。有人说深夜核酸检测时,居民们配合排队,对他们的工作表示理解。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与居民的理解配合共同造就和谐社区。

实践团成员采访社区工作人员


在工作过程中,工作人员们或多或少遇到过社区群众不配合、事情过多难以全部顾及和物资补助不到位等问题,但工作人员们都表示如果突发规模性疫情再次袭来,他们都会再次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人民战争,要相信群众、发动群众,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阻击作用”。江湾城社区工作人员关注居民健康动态,快速采取行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提供全方位保障,让居民远离疫情。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共同努力下,江湾城社区正变得越来越好。


上一条:清澈的爱,只为祖国 ——外国语学院“忆红...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团史故事分享交流活动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