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艺术学院 >> 正文

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开展系列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心随“乐”动

2019-04-15 11:31     拟稿人:陈龙   审核:艺术学院     点击:[]

为更好提高育人质量,落实好心理育人,帮助大学生解决在角色转换、人际交往、学业创业、情感交流方面存在困难改善在校园生活中遇到的各类困惑与问题,艺术学院于4月11日下午2:00在虎溪校区梅园六栋526宿舍活动室,开展了主题为“鼓圈,让你我心随‘乐’动”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活动邀请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群老师现场指导,艺术学院辅导员陈龙与40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活动前,辅导员陈龙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并对王群老师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鼓是全世界最古老的乐器之一,敲击乐是人类最早的音乐表演形式之一,鼓圈运动的即兴性和开放性,能让学生在心与乐、境与乐、心与境的交织中找到属于自己独有的一片心灵空间。



活动伊始,负责人张若奇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活动规则和分组情况。接着,她带领同学们一起进行了“歌词串烧、听音辨乐、几只手、交头接耳”四项活动,在场的所有同学在活动体会到了快乐、放松、自由的心理情绪,活动现场气氛十分融洽。敲击鼓表演的张涵予同学说,能用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帮助同学们获得快乐、舒缓情绪,不仅是学以致用,同时也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必要。参与活动的孔家同学说,艺术是一种特殊的心理情绪释放方式,音乐带给我的感受是奇妙的、快乐的、放松的,丰富了我的心灵世界。刘思龙同学说,他感觉鼓不仅是一种乐器,更是一种与人交流的媒介,一种情感宣泄的方式,通过敲击乐这样独特的表演方式来打破孤独,畅享交流。

王群老师说,同学们在整个活动的过程中参与性极高,通过敲击乐的互动交流,带给了大家快乐和放松,很好的舒缓了紧张的心理情绪,化解了心中不快的记忆。她还说,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别出心裁,氛围融洽,很好的达到了同学们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中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意义,与此同时同学们通过敲击股还学习了与他们交流的态度与行为方式,启发了同学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学会管理情绪,促进了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的助人过程。并表示,希望这样的团体心理辅导远可以持续做下去,增加学生的参与量,将会有效地提高心理育人效果。

通过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我院学生在人际关系、情绪管理、压力释放、交友交际等方面有了显著改善和提高,并增进了学生们学会关心他人、诚信互助、主动担当等方面的意识,同时还为学生们能更好的融入集体,并积极参与群体合作打开了一个良好得局面。


上一条:自助·助人·互助 我们一起成长—— 艺术学... 下一条:艺术学院2018级本科生召开年级大会暨访学...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