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料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

慰问虽已至,情留养老院

2018-12-22 22:50     拟稿人:拟稿人:李婷 罗迪耀   审核:材料学院     点击:[]

    12221300,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建筑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合办的“温暖感恩,情满养老院”活动迎来最后一次行程。流程也顺利进入最后一个阶段——慰问汇演。经过层层筛选,来自两个学院27名志愿者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向璧山青杠养老院前进。

(志愿者们来到青杠养老院)

    志愿者们为了呈现最好的舞台效果可谓是煞费苦心。“澎湖湾”弹唱与“明月几时有”合唱节目别出心裁,引发阵阵掌声。太极表演独具特色,吸引眼球。魔术表演以一个冷笑话开始,再用一个巧妙的方法迷惑住众人,顺利地把硬币塞在杯子里,逗得爷爷奶奶捧腹大笑。

(志愿者与老人们互动)

    其中最受观众喜欢的还是诗歌朗诵《老有老的骄傲》。伴着舒缓的背景音乐,十名志愿者开始动情朗诵。当读到“人生从退休开始啊,朋友们”,在座的老人们都露出了欣慰的笑。而当念到“我们还有爱的滋润,还有情的围绕。我们是不是应该骄傲”时,大概触动到了在座的爷爷奶奶吧,竟有一位奶奶无声落泪,场面一度十分动容。随后一句“是不是有点羡慕我们,羡慕我们老了”又把现场氛围带回到之前的轻松愉快之中了。

    在志愿者表演结束后,养老院的黄爷爷也悄悄准备了一个惊喜——用戏曲腔唱“多谢你”等表达感激的词句,送给来慰问的志愿者。养老院社工部的王鑫还打趣到:“这可是我们养老院的即兴说唱呢!”现场的老人和志愿者们都不约而同的笑了。意料外的表演给本次汇演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黄爷爷的惊喜表演)

    而后,志愿者们邀请观看表演的老人们在青协旗帜上按下自己的手印并合影留念。最后,由志愿者们护送老人们回房休息。

    汇演结束后,朗诵表演组成员中的罗迪耀同学表示,参加这次活动让他感受到了老年人不一样的活力。其实大家不应该把老年人框定在一定范围内,限制他们的生活,而更多的应该是鼓励他们、陪伴他们,让他们开心。

    据悉,“温暖感恩,情满养老院”系列活动自1122日开始,于1222日结束,为期一个月。在此过程中,青协于每周四组织从两个学院选拔出来的志愿者前往青杠养老院参加活动。此次活动意图为生活在养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籍,让他们感受到青少年的朝气和社会的温暖。与此同时,还希望能借助此次活动,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让他们了解社会,关注老年群体,从中学会关爱,学会感恩。

    至此,“温暖感恩,情满养老院”活动完美收官。


 

上一条:新流年 当然“材”华横溢 下一条:向国旗敬礼,向时代进发 ——记材料学院20...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