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料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

材料学院国创和SPRT申报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9-03-13 15:12     拟稿人:文字:游欣旎 摄影:赵昶   审核:材料学院     点击:[]

2019年3月12日12:40,材料学院国创和SPTR申报交流会于D1142正式开始。本次交流会的主题为“创业、创新”,主要针对大二学生申请国创及SRTR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解疑。出席本次交流会的人员有:重庆大学教务处教学实践科副科长周晓庆,重庆大学校团委王鹏飞,材料学院教务及学院创新实践负责人马妞,材料学院教务秘书曾丁丁,材料学院大二辅导员邵凤雨,大四辅导员高杨及材料学院优秀学子单乾元。

会议开始,首先由材料学院优秀学生单乾元分享自己本科生期间准备国家级大学创新训练项目的经验。单乾元同学讲到,自己经历了半年跟进导师实验进展累积经验之后,在大二下期承担独立课题并进行申报,大三期间进行研究并完成结题论文及答辩,在此期间还参与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她提到,在准备国创及“挑战杯”中所收获的,不仅是对专业知识的融会贯通,更有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和视野的拓展。

undefined

(单乾元同学在讲解)

接下来,由校团委王鹏飞老师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大学生创业的原因、实例及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社会都要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有利的条件,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国家大力鼓励大学生创业,并出台一系列政策,旨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王鹏飞老师提到“创业初心”,并列举了诸多学生创业的实例,并在最后对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及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的流程进行了简介:

首先,要找项目。根据自己的专业水平及感兴趣的方向选定研究对象。其次,建团队:充分建议跨学科、跨年级交叉合作团队,使研究更加全面与多元。最终,便要“搞事情”:做研究、撰写论文、准备结题,进行直接展示、间接展示、团队分工。

(王鹏飞老师在讲解)

会议最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曾丁丁、马妞老师回答了申请方式和渠道方面的问题;教务处周老师、校团委王鹏飞老师对参与国创的优势和政策等进行了解答。周老师讲到国创申报的相关流程:先由项目组团队立项并上报给学院,学院上报给学校,之后进行校级答辩,择优入选为国家级项目或市级项目。至此交流会圆满结束。

(同学提问)

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开展以来,在重庆大学教务处和校团委的推动下,材料学院学生在参与创新创业训练和重庆大学科研训练项目保持较大的热情。此次交流会,使得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了学校政策,为准备国创项目的材料学子解决了疑惑,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校园“美容”,你我同行 下一条:新流年 当然“材”华横溢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