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料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

以吾青春,镌国华章——团学干部集体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2019-04-30 15:52     拟稿人:写稿:肖祎铭 拍照:曹玲玲   审核:材料学院     点击:[]

201943013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集体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此次大会于本日上午1030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同学们学习会议内容)

会议伊始,习主席就对本次会议做出了高度评价:“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这对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接着,习主席对五四运动时代意义与历史意义做出了总结概括。习主席指出,五四运动以其革命性、进步性、广泛性为推动社会发展及促进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涌现了一批为国洒热血的爱国青年;

五四运动唤醒了一批先进知识分子和革命青年,在追求真理中传播新思想新文化、破除思想旧桎梏。

(同学们学习会议内容)

随后,习主席回归当下,呼吁青年同志“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他更是为我们青年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第一,要树立关乎国家未来的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信念信仰,投身基层实际,让理想熠熠生光;第二,要坚持爱国爱党,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第三,要担当民族振兴这一时代责任,在当今时代中历练成长、绽放青春;第四,要勇于砥砺奋斗,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第五,要练就过硬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第六,要锤炼品德修为,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同时,习主席也对社会各界人士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同学们学习会议内容)

讲话末尾,习主席更是引用了一众年轻的青年英雄先锋,肯定了青年之于党和国家的重大作用,再次激励青年们为了祖国、人民、民族、人类奉献青春。

在聆听完习主席的讲话后,院学生会团委组织部部长杨月霜激动的表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在时代的浪潮中激流勇进,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定不负习主席、社会各界对我们青年的殷殷厚望。”

至此,本次组织观看圆满结束。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度第... 下一条:重庆市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活动在重庆大学举行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