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料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本科学生班主任培训会

2019-05-13 11:32     拟稿人:文字:谭文奉 照片:李挺   审核:材料学院     点击:[]

2019年5月8日上午10:3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本科学生班主任培训会在B区材料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培训会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讲解《重庆大学学生班主任工作条例》等文件;二是由老师分享班主任工作经验和感悟;三是学院党委书记王雨就学生班主任工作讲话。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邓扶平副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邓扶平副书记向大家讲解了重庆大学学生班主任的相关文件、以及应履行的岗位职责,以及本学期所有本科学生班主任的情况,让大家互相之间有了认识,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能互相学习与帮助,转变角色,在做好本科生培养工作的同时,也能锻炼到自己。

  (邓扶平副书记主持会议)

接着,陈玉安、唐萍、赖世强、王芳、曹宇五位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在担任班主任期间的经验和感悟。这五位老师有着丰富的班主任经验,在分享过程中谈到:在工作中要有爱心、恒心和责任心,像蜡烛一样照亮学生,温暖自己;要胆大心细,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要多总结、多思考,以身作则,积极正向的引导学生。

(老师分享经验)


最后,王雨书记讲话。他指出,本科班主任是思政工作与学习工作之间的桥梁,希望大家认识到班主任这份工作不仅是一种锻炼或者经历,更应该是一份人才培养的责任。在工作中,大家应该牢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在工作中带着责任心和正能量与同学们做朋友,真正的融入到学生工作中去。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参加此次本科学生班主任培训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老师们分享的经验很宝贵,对开展工作有指导意义,领导的讲话表现出对班主任的厚望与鼓励。大家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落实到点点滴滴的实际工作中。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度... 下一条:以吾青春,镌国华章——团学干部集体观看...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