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料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材料学院开展五四主题团课

2019-05-24 11:47     拟稿人:曹玲玲   审核:材料学院     点击:[]

   为使青年学生深入理解五四精神,明确新时代对青年的要求,鼓励青年融入祖国发展的大环境中,引导他们投身祖国建设。2019年5月23日,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邵凤雨于15:00和17:00分别在D1125和D1434开展了主题为“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的团课,材料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分两批出席并学习了此次团课。


此次团课的内容分为“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和背景”、“五四运动的爆发”、“五四青年节的确定”、“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青年做到六个‘要’”以及“身边的榜样”等。

首先,邵凤雨老师向同学们提问,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和背景。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紧接着,她简要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五四运动的爆发过程以及五四青年节的由来。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五四精神,引领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了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积极进取,勤奋工作。“1919年,青年朋友肩负重担,为国献身;如今,我们再举时代重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邵老师带领同学们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的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的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最后,邵凤雨老师将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2019年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云威科技有限公司CEO李力作为身边的榜样,通过讲述他的创新创业历程,鼓励同学们学习他的勇于拼搏,脚踏实地,乐于传承,积极响应时代号角的精神,在实际生活中传承五四精神。


上一条:竞选再接力,院会焕生机——材料学院团委... 下一条:天生我材,赛出风采——重庆大学第一届“...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