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料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

九月有你,材有未来

2019-09-07 15:54     拟稿人:文字:游欣旎 摄影:罗迪耀   审核:材料学院     点击:[]

201995日至7日,重庆大学2019级新生正式入学。新生们怀揣着激动与憧憬的心情走进校园,为初秋的虎溪校区注入了新的活力。学院楼前的大道人声鼎沸,不同学院的迎新棚井然有序地在道路两旁排列。材料学院位列其中,热情地迎接着新一代材料人的到来。

材料学院迎新棚

951300,迎新工作正式开始。18级同学举着材料学院的告示牌在综合楼旁的十字路口迎接新生们的到来,并将新生带到材料学院迎新棚进行入学信息办理。新生一至迎新棚,便在18级同学的指引下,完成从登记入学信息到最终回收报道流程表的整个流程。首先,18级同学根据19级新生录取通知书查取学号,为新生发放校园卡。在给新生简单介绍了校团委组织之后,紧接着发放入学手袋和重大90周年校徽礼物,最终引导新生领取报道流程表,指引其完成档案转入、军训服领取、体检等手续,环环相扣。

在新生入学的整个流程中,还有18级同学头戴小红帽,为19级的新生们提供帮助。无论是找寻宿舍位置还是解答入学流程的问题,乃至帮助新生运输行李,都看得到“小红帽”忙碌的身影。“我碰到了一位非常热心的‘小红帽’学姐,”19级材料8班侯俊逸讲到,“她帮我在寝室安置好行李后,带我走完了接下来的流程。这样,我5号下午便完成了报道。‘小红帽’学姐说去年也有一个学姐带她完成了报道流程。也许这就是传承吧。”

181F0

                                    18级“小红帽”同学

与此同时,参与迎新的18级材料控制与成型专业学生韩佳原则谈到:“当初入学时就得到过学长学姐的帮助。如今身份变了,作为学长学姐,自己也发自内心的想要去帮助学弟学妹们。”而在重庆稍加闷热的初秋,无论是坐在迎新棚里重复工作,或者是戴着小红帽到处奔走,“都有点辛苦,”18级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学生董润瑄表示,“但是累并快乐着。”

14570

                              张宗益校长视察迎新棚

201997日下午,2019级迎新工作已全部结束。新的学年已经开始,无论是即将面对长达二十余天军训的2019级新生,还是回归学习生活的2018级同学,都将开启在重庆大学新的生活。新生们会从刚进入大学的喜悦中沉淀下来,找寻未来的方向。而18级的学长学姐们,也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上一条:家校携行,共创佳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 下一条:歌颂祖国好光景,弘扬青春主旋律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