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料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

家校携行,共创佳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如期举行

2019-09-08 10:01     拟稿人:文字:李婷 摄影:司云鹏   审核:材料学院     点击:[]

   2019年9月7日上午十点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在第一教学楼1237教室如期举行。此次见面会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扶平主持,同时参加见面会的学院领导有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雨、材料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黄光杰、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敬丰、以及材料学院18级辅导员任超,19级辅导员高杨、杨凡。

   见面会伊始,邓扶平书记向与会的家长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指出见面会的重要意义——学生成才需要家庭、学校、社会三方的共同努力,学校与家长有效的沟通与相互的支持是学生发展与成长的重要保障。

(家长们认真听书记介绍)

   大会第一项,院长讲话。王雨教授一上台就抛出了一个问题:“在小孩进入大学之后,家长应该如何与同学们沟通,进行培养?”随后他结合了自己的经历用三个“心”回答了这个问题,即——“放心”,家长要对学校放心,对孩子放心;“关心”,家长不仅要关心孩子的身体健康还要注重孩子的心理健康;“信心”,家长要鼓励孩子有信心迎接学业挑战,把读研、保研、出国深造当作目标。诚恳真切的话语让在场家长为之动容。

   大会第二项,校、院情况介绍。王敬丰教授向新生家长介绍重庆大学以及材料学院的创立与发展历程。重庆大学创办于1929年,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2011计划”、“111计划”主要入选高校,是“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大学联盟”、“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改革试点高校。重庆大学材料学属于国家重点学科,学院拥有六大系和两大实验室,强大的师资力量以及先进的实验设施,为材料学院学子创造了了良好的学习条件。材料学院经过八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金属,材料,冶金,金属成型加工以及材料研发与应用构成的学科完整的学院。

(学校情况简介)

   第三项,教育方向讲解。黄光杰教授先是介绍了重庆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材料试验班的培养目标与培养模式,后详细介绍了ubc班过去的重大学子现今的学习情况让校方很是满意。

(教育目标分析)

   最后环节是家长提问。期间黄教授向家长解答了招生情况和保研情况的问题,并详细解释了考研与保研的区别。而对于家长关于学生毕业后就业与考研的疑问,邓扶平书记回应,除学校的职业规划外,学院设有职业规划课程;学院同时为学生提供国内高校的保研机会,希望家长能够鼓励学生继续深造而不要急于求成。

   材料学院2019年新生报到随着家长见面会的圆满结束而落下帷幕!

上一条:重庆大学材料学院举行军训慰问暨中秋晚会 下一条:九月有你,材有未来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