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料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

材料学院举行知名校友讲坛

2019-10-11 17:30     拟稿人:图文:游欣旎   审核:材料学院     点击:[]

复兴民族,誓作前锋。为庆祝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2019101113301700,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知名校友讲坛于重庆大学B区二综合楼212报告厅举行。

会议现场

出席此次讲坛的校友有:宁夏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凡,云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李昕成,广州港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宝兰,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院长周国富,香港置地重庆公司项目总经理程大群,国机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赵安中。他们为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彭凡在报告中提到了目前行业发展的现状。因为新技术如3D打印的兴起,越来越多的行业正追求产业革新。他所在的公司正致力于智能工厂的改造,推动“互联网+双创+绿色产业“发展。同时,他为在场在校大学生们提出了两点建议:首先,要学会回顾历史,看到历史才能看到未来的发展。其次,要把个人梦想与强国梦,企业梦有机的融入在一起,这样,人生才更有意义。李昕成则讲到,要“干一行爱一行”。他讲述了自己初入社会所遇到的挫折与挑战,平实的言语背后是无数个艰苦奋斗的日夜。

1F45A

                            张宝兰讲述港珠澳大桥建设

负责港珠澳大桥海底沉管隧道相关建设并接受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张宝兰在报告中讲述了自己在重大就读的故事和工作经历,详细讲述了港珠澳大桥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案,体现重大材料人的科学素养与家国情怀。程大群则讲到在地产公司视角下,装饰人才素质的培养模式。周国富阐释了将会成为主流显示的“电子纸”这一产品的发展前景及现有技术。赵安中则作了以“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实践”为题的报告。

1A7C0

                                “电子纸”报道

此次报告会囊括材料学院各大专业,汇集了材料相关不同领域的各尖端人才,为重大材料师生展现了一场精彩且受益匪浅的分享会。谨记校友在报告中提出的建议与当今行业的发展前景,踏实践行“耐劳苦,尚简朴”的箴言,努力学习,充实自我,早日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之中。


上一条:同庆九秩,料定有你 下一条: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举行主席团换届选举大会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