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料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

2019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精英计划活动成功举行

2019-11-18 18:36     拟稿人:文字:洪宇洋 摄影:王梦颖   审核:材料学院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学习能力,找到大学学习方向,2019111715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精英计划活动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DZ122教室举行。此次精英计划活动由2019级材料16班王垚璘主持,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张纾阁及2019级学生会干事出席了本次分享会。2017级建筑材料专业米鑫和蒋金钰、材料加工与控制专业王金生、冶金专业魏朝阳、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季昊铖分别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

DA73

王垚璘主持分享会

首先,米鑫从转专业、提高学习效率、调控学习时间等方面分享自己的一些经验。在转专业问题上,米鑫提到转专业有利有弊,对于大部分人而言遵从了自己的喜好和意愿,可能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但与此同时也会面临课程冲突、错过奖学金的评定等问题。其次,米鑫建议学生们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不要把时间都浪费在手机上。此外,他还建议学生们在出现问题时多与老师沟通交流。

接着,王金生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合理安排学习与学生工作的时间及入党等方面的经验。魏朝阳则分享了他参与志愿活动的经历,并指出志愿活动不仅能增强责任心,还能锻炼交际能力和开阔视野,并表达对学生们在空闲时间做志愿者活动的希冀。蒋金钰则分享了寝室学习生活方面的经验,她指出宿舍是一个小家庭,宿舍的成员要学会相互帮助,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AB61

蒋钰鑫分享宿舍学习生活方面经验

最后,季昊铖向学生们表达了自己对科研的一些看法,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季昊钺先引用刘悄关于大学的看法:“大学教育的核心在于培养视野、格局和批判性思维,寻找内心的激情,培养科学理性的思维模式和分析问题的框架体系,为生命的成长确定方向”,并指出做科研是养成科学理性的思维模式和分析问题的框架体系的一个很好的方式,并强调科研在今后保研或出国留学计划中的重要性。接着他表示,大学首先要明确自身定位与目标,即三年后想做成什么项目,为这个科研项目能付出多少,并提出如果是发自内心喜欢科研,并渴望去尝试,就放手去做。随后,季昊钺推荐了参加科研项目的几种途径,并深入介绍了一些科研训练项目的具体内容。

分享会最后,在场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C27A

在场人员合影留恋

会后,组织部刘宇田同学说道:“听了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感觉自己的大学方向更加清晰,今后会更加努力,把握好自己的时间,向着目标前进。”

至此,材料学院精英计划分享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美妙慢跑夜 ——记“跑步达人·我爱拍照”... 下一条:材料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 ----啃老式买房成...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