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料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

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参与学校2019年应急疏散演练

2019-11-23 09:44     拟稿人:文字::寇玉杰 摄影:陆小鱼   审核:材料学院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消防安全素质,响应学校关于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常态化的号召,2019年11月21日13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一、大二男生在18级辅导员任超老师和19级辅导员杨凡老师的带领下,参与了在竹园二栋开展的消防安全和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保证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相关工作人员提前在竹园二栋进行了相关准备,并预留出了宿舍楼前的空地作为疏散后的安全区。校医院救护车和相关医护人员也早早来到现场,做好了一切准备来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充分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和学生的生命安全。 

活动开始时保卫处工作人员在设点处点燃了烟雾,竹园二栋烟雾弥漫,宿舍楼栋物业前台立即启动了手动按钮进行报警。疏散引导员打开应急救援箱,穿戴好疏散引导装备,取出高音话筒通知学生紧急避烟,准备疏散撤离。随后各楼层学生在疏散引导员的指引下,弯腰弓背,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撤出了宿舍楼栋。 

演练结束后,同学们领取了本次活动的纪念品兑换卷,并前往竹园一栋领取了纪念品。

竹园二栋的胡元梦同学说,他以前只是上过相关的消防应急课程,而这次的演练活动让他真正掌握了在火场浓烟中的撤离技能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此外,直观感受到火场和浓烟的可怕后,他表示今后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

至此,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辩论赛—国家安全与保... 下一条:美妙慢跑夜 ——记“跑步达人·我爱拍照”...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