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料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2020-04-15 11:15     拟稿人:文字:洪宇洋 摄影:洪宇洋   审核:材料学院     点击:[]

为总结并进一步完善学生会工作,2020年4月14日19时,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代表大会通过QQ语音的方式于线上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2019级学生郑雅文主持,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邵凤雨,团委学生会主席张纾阁,副主席白钰湫,团委副书记杨紫晖、陈杰,各级学生代表,学生会下属部门各部长、副部长出席了此次会议。

16F5B

学生代表大会线上会议

首先,学生会主席张纾阁发表讲话。在发言中,张主席讲到,学生会是一个为学生服务的团体,学生代表代表广大学生发表诉求及建议。因此,十分有必要提供一个学生会与学生代表交流的机会,在双方分享工作情况的同时,学生也可以通过学生代表对学生会进行监督和考察。

接着,学生会各部门部长进行述职。各部门部长通过展示相应ppt的形式对自己部门一学期以来所进行的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阐述,并针对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其中,记者站的李婷部长分别从记者站的新闻工作和微博运营方面进行了阐述。李部长谈到,在去年的新闻工作中,记者站新闻稿的通过率达到了90%。除此之外,记者站还举行了精英计划分享会,邀请了许多优秀的学生进行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分享,力图给2019级的新生作指引。针对记者站工作情况,邵老师在李部长述职后指出记者站稿件数量还有待提高等问题,鼓励其继续进行改进。

141B3

记者站李婷部长进行述职报告

述职工作结束后进入“学生代表发言”环节。2017级学生代表廖新乖针对图书馆、教学楼无冷水系统,开水供应量不足等问题提出反馈。除此外她还提及,学院在竞赛方面的相关信息更新不够及时,希望接下来开展工作时学生会能有所改进。2018级学生代表李福申则表示,身为学生代表,参与活动、接触不同的人和物能让他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需求,他也将继续作好引领的作用。

最后,团委书记邵凤雨进行会议总结。邵书记对学生会一学期以来的辛勤付出给与肯定,对学生会今后能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寄予期望,勉励学生会继续认真、踏实地工作。最后,邵书记总结了学生会接下来的工作目标:在对学生生活上的服务、职业规划上的指引以及二课部的进一步建立上进行相应的改进。

245B6

团委书记邵凤雨进行会议总结

会后,2017级学生代表廖新乖表示,学生代表大会是一个充分展现学生会运行过程、监督学生会工作的会议。通过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们可以更好地理解学生会的相关工作。她提及,学生会的根本是为学生服务,并希望学生会在运行过程中,能够找好定位,更加贴近学生生活。

至此,材料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团学干部观看政协... 下一条:停课不停学,自律必有“料”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