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料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

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团学干部观看政协会议开幕式

2020-05-22 11:15     拟稿人:文字:王垚璘摄影王垚璘   审核:材料学院     点击:[]

为响应团中央号召,提高团学干部思想政治觉悟,5月21日15: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团学干部观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直播。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活动在线上开展,由组织部部长沈青主持,共44名团学干部积极参与了此次“两会”精神的学习。

沈青组织团学干部观看开幕式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中所说,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民主政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伟大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政治制度上进行的伟大创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在此次特殊情况下,政协会议的召开更是意义非凡

政协会议开幕式直播

开幕式伊始,委员们集体肃立,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一分钟。之后,全国政协委员会主席汪洋作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强调要“固本强基,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开幕式结束后,团学干部们感触万千,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体会。

针对汪洋在开幕式中的报告,记者站站长李婷表示,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是首要及必要的。只有坚定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才能不断克服各种难关,此次疫情防控就是共产党的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重要体现。其次,政协主席在报告中对政协委员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对此,她谈到只有委员们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关键时刻靠得住、敢为民众发声,才能影响带动群众一道前行、共同进步。

18级组织部副部长董润瑄观看开幕式

记者站副站长罗迪耀表示,此次开幕式令他感触最深的是默哀一分钟的环节。他谈到,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抗“疫”逆行者们所付出的艰辛是常人所难想象的,在政协会议开幕式上为牺牲的“战士”们默哀无疑是对他们最大的尊重和缅怀,也有利于形成敬畏英雄的良好社会风气。他相信,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力往一处使,一定能向更美好的生活奋进。

至此,本次组织全体团学干部观看政协会议开幕式的活动落下帷幕。


上一条:青春与祖国同行 ——材料学院组织团学干部...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