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料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

材料学院举办新媒体宣传讲座——基层党建实践项目第一期活动

2020-12-06 09:21     拟稿人:写稿:王钫玉 图片:程英杰   审核:材料学院     点击:[]

202012216时30分,材料学院新媒体运营宣传讲座在D1430举行,重庆大学UMD研究生网络文化工作室指导老师裴光术担任主讲,材料学院宣传部、实践部及社团负责同学参与学习。

讲座开始,裴老师介绍了UMD工作室概况。UMD工作室由组织部、策划部、编辑部、摄影部以及微博中心组成,主要工作为运营研工部官方网络平台、进行网络思政教育和服务广大师生,工作室曾获得重庆大学十佳新媒体等荣誉称号。


接着,裴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媒体运营思路。她提到,首先要做到定位准,其次是要做到内容精。裴老师强调,新媒体运营要抓住主体性质与特征,明确目的和发展优势,了解受众的特征与需求,投其所好以保证阅读量。同时,要开设固定特色栏目以保证精品内容持续产出,并利用大型活动提高平台影响力和活跃度。在推文选题方面,以学习生活、热点追踪、借鉴创新为主要方向;在推文编辑排版方面,以简洁大方、逻辑清楚、注重创新为主要目标。裴老师指出,若想提高阅读量和粉丝数,公众号需要做好标题摘要、头图制作和内容保障,微博则需要借助热点、找准定位、保证质量和突出平台功能。


之后,裴老师就宣传工作相关问题进行讨论。第一,当需要平衡一些活动中出席的众多嘉宾时,要做到平等礼貌对待、谨慎越级汇报、陪同院级领导、听从校级领导要求;第二,在为重庆大学的活动攥稿时,要提高稿件思想高度,要与中国特色社会主要理论相联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精神讲话,或将稿件与党和国家当下的方针、政策相联系;第三,展示新闻稿格式。裴老师指出,在当下网络时代,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洪流,发展新媒体平台十分必要,且新媒体平台大多数时候应以“为学生服务”作为目的指向。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21年迎新晚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跑步达人”特别活动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