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料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

材料学院举办2021年迎新晚会

2020-12-13 23:59     拟稿人:写稿:陈毅 图片:罗琳   审核:材料学院     点击:[]

2020121019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师生在兰园大剧场举办辞疫迎新,茂材荟萃”为主题的迎新晚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黄晓旭,党委副书记李想,团委书记兼20级辅导员邵凤雨,18级辅导员任超,19级辅导员杨凡、高杨等嘉宾莅临晚会现场。

院长黄晓旭在晚会致辞中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有许多大事发生:新冠疫情暴发、北斗三号导航系统全面部署完成、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成功发射、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问世、贫困县全部摘帽。这一年是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克服挑战,向宏伟目标奋进,并在世界舞台上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体现中国大国担当的关键之年。同时,他总结了材料学院在过去的一年里关于疫情防控、定点扶贫、党建工作、科研工作等方面的一系列成就,并表达了自己的期许,希望同学们要敢试敢为、敢做先锋,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晚会一开始,节目《狮舞东方》便抓人眼球。一红一金的两只雄狮随着鼓点舞动,展现了独属东方的文化韵味;中国传统武术与双截棍轮番上阵,以干净利落的武术动作将全场点燃。而后轻盈曼妙的舞蹈《海底》又让观众沉入了一个宁静美好的世界。随后,悠扬的合唱《我喜欢》、铿锵的《少年中国说》、极具画面感的乐器合奏《加勒比海盗》一一呈现,将晚会推向高潮。

紧接着,能歌善舞的新疆同学们表演的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彰显出中华民族文化之美。歌曲《出城》、情景剧《欲望自习室》、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群口相声《五官争功》等节目精彩纷呈,构思巧妙,赢得了现场无数的掌声和欢笑声。此外,手影舞《光影重大》与跆拳道展示充满创意,表演团队的精彩配合让人目不暇接,展现了同学们的巧思与飒爽;朗诵《因为有你》与情景剧《战疫》让观众们回顾了那段戮力同心、共克时艰的日子,令人动容。晚会最后,全场合唱《相信我们会创造奇迹》,晚会在欢快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白驹过隙,江城后辈生生不息;千帆历尽,雾都学子乾乾携行”。此次晚会呈现了材料学院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材料学院学子的独特风采,在即将结束的庚子鼠年为每一个材料人的生活又添上了绚烂的一笔。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行温课迎考及考试诚信教育年级大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新媒体宣传讲座——基层党建...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