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料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

“回访母校、感恩母校”社会实践宣讲活动

2021-02-09 13:12     拟稿人:重庆大学材料学院昌吉州宣讲实践团   审核:材料学院     点击:[]

为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和锻炼个人能力,2021111日至2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凌起队(昌吉州宣讲实践团)于新疆奇台县第一中学和阜康第一中学举行了四场“回访母校、感恩母校”重庆大学宣讲活动,加深了母校同学们对重庆大学的了解。

活动当天,队员们前往奇台县第一中学和阜康第一中学,高三年级组的老师热情地接待了实践团,并安排教室开展宣讲活动。

宣讲主要有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介绍了重庆的特色景点和选择重庆的理由。第二部分主要介绍重庆大学的概况,包括学习环境、生活环境和学科实力。学习环境方面主要围绕重庆大学的图书馆,以及图书馆的便利服务进行介绍。生活环境围绕宿舍条件和食堂条件介绍。学科实力围绕重庆大学的师资力量,教研成果和专业的分类和学校的培养计划,使第一中学的同学们对重庆大学有了初步的了解。最后一个部分是答疑解惑环节,实践团队员们为即将进入大学的同学们进行基础性的辅导和知识铺垫,使得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重庆大学。介绍完毕后,实践团队员们和同学们交流了学习经验,并叮嘱同学们关于高考的注意事项。宣讲结束后,有许多同学对重庆大学抱有极大的好奇心,并表示会将重庆大学作为自己努力的目标。

通过这次返校宣讲活动,对于重庆大学的宣传效果良好,高中学生都对重庆大学有了一定的了解,对重庆大学留下良好的印象。队员们也收益颇丰,不仅有完成实践活动的成就感,自身也更多了一份关于重庆大学责任与使命感。“很感谢咱们这些优秀的毕业生们能够在寒假这样的机会给我们高三的学子们带来这样一场精彩的宣讲与激励,你们的言传身教也会为他们的高考冲刺带去动力。”年级组老师在活动结束后说到。

上一条:材料学院本科2020级召开年级大会 下一条: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学子返校宣讲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