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料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

我院团委组织“青春新出发,百年吾随行”主题观剧活动

2021-06-09 13:54     拟稿人:文字:章艺   审核: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党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指导理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思想要求,加强材料学子美育实践,提高艺术欣赏素养,2021527日,材料学院团委邀请20余位材料学子,在重庆抗建堂举办“青春新出发,百年吾随行”主题观影活动。


重庆抗建堂被美誉为中国话剧的圣殿。早在抗战时期,陪都重庆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大后方戏剧运动中心,文艺名流荟萃,当时的中华剧艺社、中国万岁剧团、中电剧社、中国艺术剧社、中央青年剧社等五大剧团纷纷迁来重庆,其它还有孩子剧团、怒吼剧社、中国业余剧社等机构都在抗建堂排演剧目。本次欣赏的作品是由抗建堂推出的《雾重庆》话剧表演。《雾重庆》由著名编剧宋之的创作于1940年,是五四以来优秀的中国话剧作品。该话剧讲述的是在抗战时期,一群流亡到重庆的大学生在“前方吃紧,后方紧吃”的情形下,进入社会后不断挣扎、改变的故事。他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抗战剧,从平民的角度,呈现了一个人心迷惘、现实残酷的“雾重庆”。

观剧期间,学生们全神贯注,完全沉浸在了情景之中。观看结束后,大家仍沉浸在故事中,由衷地为表演精湛的演员们献上热烈的掌声。随后,二十余位材料学子与演员们亲切交流,了解剧本背后的故事和他们辛勤的排练工作。在舞台上,学生们展开材料学院的旗帜,一同与演员及其他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不少学生在走出剧院后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感受:来自2019级建筑材料工程4班的巫晓雪提到,她是第一次观看话剧表演,话剧舞台给她带来了极大的震撼,话剧一开始就深深吸引了她,无论是从舞台的布局还是演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牵着观众的心,同时剧情的紧凑性,冲突性很强,哭笑之间引人深思,每个角色都很有代表性,他们仿佛就是那个时代的缩影,每个人的结局都很悲哀,就像艾先生说的那样,“他们每个人都生了病,唯有坚持了初心的家睇始终如一”,给了她很大的启示。

来自20201班的陈诚体会很深,他认为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话剧演出,给才进入大学的他带来了许多深刻的思考,同时他认为学院团委学生会为他们提供的这样一次印象深刻的课外文艺活动,极大的丰富了他的课余生活,切实看到了学院为学生全方位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并表示希望日后可以更多的举办此类富有意义的活动,自己也会积极参加。

除了学生们的声音,重庆抗建堂的工作人员也向我们表达了他们对我们此次活动的肯定,说道:“传承戏剧文化是我们抗建堂在重庆八十年的责任,吸引年轻观众也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之一,所以我们也很珍惜每一次能够看见年轻观众走进剧场,特别是第一次走进剧场这样一线的反馈,不仅仅方便我们做数据的分析,更是能激励我们往前走,实现目标的途径。所以很高兴与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合作,让抗建堂里多了一些年轻的声音,也是展开今后更深入合作的一个契机。”

1D25A

本次活动是材料学院团委与社会单位的一次良好合作,带领同学们体验了更加充实的校外生活,丰富了大家的艺术文化生活,拉近了艺术与生活的距离,为材料学院开展更多此类社会实践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实践中体现了院团委为学生办好事,让学生们好办事,做到办事好的决心。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启航计划“五个一”之生涯人...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团学换新颜,文材映斑斓”...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