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料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

材料学院举办启航计划“五个一”之生涯人物交流系列活动

2021-06-15 20:47     拟稿人:赵芮   审核:材料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材料学院各专业方向,指导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方向,规划好大学生活,2021611日及61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开展了启航计划“五个一”之生涯人物线上交流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邵凤雨主持,材料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611日,2017年毕业于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赵广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在毕业后在清华大学和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读研,本科期间成绩优秀,多次获得奖学金,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也获得了优秀成绩。他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主要课程及研究方向,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未来就业方向的问题。赵广提到,同学们应该在本科期间学好专业知识,多参加一些学科竞赛,利用课余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他鼓励同学们及早做好规划,多尝试,多思考。

613日,2012年毕业于材料科学专业的陈斌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大学生活和工作的思考。他为同学们介绍了材料学院各专业的不同与主要的研究方向,解答了关于保研及就业的一些问题,他建议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参加一些学生活动及学生工作来锻炼自己,提升能力。


2017年毕业于材料加工专业的张俊铭现正在南洋理工大学读博,本科期间他成绩优异,多次参与创新创业类比赛,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他介绍了材料加工专业的主要课程、侧重方向以及本科毕业后的去向。他强调,在本科期间同学们要尽早设定目标,学习相关知识,提高GPA,做好自己的未来规划。他建议同学们在课外根据自己的兴趣适当参加一些竞赛,做一些科研项目。对想要出国留学的同学,他介绍了留学的优势并给出了一些建议。

2019年毕业于建筑材料专业的贾跃目前在重庆大学继续攻读建筑材料工程专业硕士。他从学习内容和研究方向上介绍了建材专业,并为大家解答了毕业去向上的问题。他重点讲述了自己在准备考研期间的一些心得体会,给大家提供了一些备考方法,建议同学们尽早准备,多练习多思考。在毕业后的就业和读研的选择问题上,他介绍了两者各自的优势,建议同学们按照自己的想法选择。

最后,2017年毕业于冶金工程专业的郭东伟为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目前正在重庆大学攻读冶金工程博士研究生,发表了多篇SCI文章并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3项。他介绍了冶金专业的研究方向以及在读研读博的心得体会,他为同学们在读研的院校选择上给出了建议,提醒同学们在本科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打好基础,明确目标。

在每场交流会中,同学们就自己困惑的问题向学长们提问,几位主讲嘉宾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通过交流活动,同学们表示,他们对材料各专业方向在工作中的应用有了更具体的了解,对大学的学习、生活和未来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行团委学生会换届大会 下一条:我院团委组织“青春新出发,百年吾随行”...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