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材料学院 >> 正文

材料学院

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中国共产党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议

2017-10-24 19:43     拟稿人:文字:肖欣怡   审核:材料学院     点击:[]

20171024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广大师生极力拥护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是在以习近平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总结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下以及进行理论创新,实践创新过程中创立的。该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思想站在历史时代高度提出的新时代,新矛盾。是我党开启新征程的行动指南。

新时代催生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该举措有利于全党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有利于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有利于新局势下,新矛盾的解决以及社会发展。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政治推断,反映了我国社会发展的客观实际。而党章据此作出相应修改,为更好的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提供了重要指引。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诞生至十九大先后制定修正过多次党章。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讨论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纲领》到十九通过的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其间完善了章程,规范了职务,提出了任务,明确了思想,确立了依法治国以及社会主义理论路线。在社会变化的同时,与时俱进的党章为发展指引了正确方向。

对于此次党章修改,李倩倩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将新思想写入党章是我党与时俱进的体现,是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经之路。同时她对于习主席讲话内容中的“分两步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印象深刻。

此次党章修改是顺应新时代新局势的正确举动,它将指引解决新矛盾,带领党开启新征程,帮助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历史,见证我们再次出发,见证我们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上一条:材料学院“跑步达人”计划火热进行中 下一条:雄辩事理对非 尽展学子风采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