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动力学院 >> 正文

动力学院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纪录悦崃

2020-01-19 14:09     拟稿人:俞焯奇、严知寒   审核:柳鲲鹏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乡村振兴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行动”战略,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寒假社会实践小分队于2020116日来到了重庆市石柱县悦崃镇密红村支部委员会,与喜洋洋社工一起给当地小朋友们带来一次难忘的学习活动,得到了小朋友们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一、经典诗词,伴我同行

为了加强小朋友们对所学古诗词的记忆,小分队学习寓教于乐的方法,采用你画我猜的方式,将古诗词用图画展现出来,使小朋友不仅从字面上记忆古诗词,而且能体会到诗人写作时的情景与心情,进而使其精神上浸润古诗词的韵味。这种刻入心灵的诗词无疑会在小朋友身上打下坚实的烙印,领略中华传统文化之大美!

BF4F


二、科学小实验,开启求知之门

小分队以引导小朋友们的求知欲为目标,特地准备了几个简单易懂、趣味十足的科学小实验,比如“隔瓶吹蜡烛”、“烧不破的气球”、“奔跑的硬币”等,并且详细的解释实验的科学性。实验过程中,小朋友们兴趣十足,热情高涨,踊跃参与进行实验。最后,小分队成功激发了小朋友们对自然科学的探索心理。

17AA4

17478

三、“乐”动年末,喜迎新年

科学实验结束后,为了活跃气氛,两位队员带领小朋友们歌唱了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其他流行歌曲。两位队员歌声优美,音色清亮;小朋友们歌声热情饱满,字正腔圆。圆满地实现了小分队的预期目标。

17D11

小分队成员们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收获了小朋友们的美好祝福,并且取得了一定的经验,为明天的实践活动作出更充足的准备。

1DA45

1AA3A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石柱之行第一站:携手... 下一条: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廖强教授团队Nano ...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