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动力学院 >> 正文

动力学院

唐立新奖学金获得者—丁斌

2017-11-20 13:32     拟稿人:   审核:动力学院     点击:[]

一名来自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的优秀博士生,获得2017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唐立新奖学金,他就是丁斌。在采访过程中,丁斌同学给我们分享了有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和建议。

时光如水,大学四年总是过的很快,当谈及到初入大学时的感受时,丁斌风趣的回答说,“重庆真热,我想是不是要回家复读”。当然,这只是一句玩笑话,但这可能也是现在一些大一新生们初入重庆大学的感受吧。他提醒学弟学妹们说,虽然大一可能会对大学生活有些迷茫,但一定要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毕竟时间不会倒流,青春只有一次。

关于大学期间如何学习的问题,他回答到,能考进重庆大学的学弟学妹们智商肯定没有问题,但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好好听课,认真复习。在完成基本的学习目标的前提下,可以发展一下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羽毛球等。

大学四年过后究竟是考研、读博还是工作?为此该做哪些准备呢?丁斌同学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对想读研的同学们而言,要好好学习,争取保研。对想读博的同学们而言,他说到需要找一个学术能力强的导师(院士,长江,杰青,千人,优青等),能在本校找到一个很好的导师就不要去外校找一个一般的导师。博士生活很辛苦,可以视情况再转博。对于想工作的同学们而言,要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选择工作地点、单位等。不要追求眼前的工资,要选择能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且发展潜力大的单位。

丁斌同学凭借着卓越的学术能力获得了唐立新奖学金,他说如果想在本科拿到唐立新奖学金,一定要敢争年级第一,因为百分之九十的获奖者都是年级第一,此外还要有足够强的综合能力。

采访最后,丁斌学长送给学弟学妹们一句话:活在当下,努力学习,珍惜青春年华。

上一条:动力工程学院领导带队走访上海校友 下一条: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安全教育大会暨年...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