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动力学院 >> 正文

动力学院

动力工程学院开展童家桥志愿活动

2017-12-07 17:05     拟稿人:   审核:动力学院     点击:[]

2017年12月6日,十三周周三,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五支部的邓庆波、孙状、李嘉轩、罗江果和陈瑞五名党员同志前往沙坪坝区童家桥街道,为退休的爷爷奶奶们讲解一些多媒体设备及软件的使用方法。

1207F

下午14:20左右,到达目的地,此时已经有部分爷爷奶奶在门口等着我们了,我们一到他们就开始热情地向我们打招呼,一口一个“老师”的叫着,迫不及待地分享他们在我们之前的志愿服务中学到的东西,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和乐趣,还大方地跟我们说还想学习什么内容,充满了求知的欲望和热情。

下午14:30,培训准时开始,这一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对微信的使用。到场的爷爷奶奶都听得非常认真,怕我们讲过了之后会忘,好多爷爷奶奶都还准备了纸笔详细认真地做了笔记。讲完之后,时间还有很多,我们就让爷爷奶奶们有什么不懂的直接提出来,我们去一对一地进行辅导,让他们更熟悉对微信的使用,同时他们还有其他的需要解决的问题比如下软件、向QQ相册传照片、使用美图秀秀在照片上加文字等,我们都耐心地向他们讲解,培训结束的时候,这些爷爷奶奶不停地对我们说着谢谢。因为他们子女平时都在工作很少时间回家,有时候回家了也很疲惫,他们不忍心拿这些小事去占用他们的休息时间,而且我们对他们进行的这些培训,在他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实用,他们说学会了对这些多媒体的使用,平时没事都可以玩玩手机和电脑,目的也不是为了玩,而是在玩的过程中能进行一些思考,能预防老年痴呆。听着这些爷爷奶奶讲这些真的好感动,他们真的是一群充满了爱、头发花白但心态年轻、积极向上的一群可爱的人儿。

E219

这一次是本学期第八次志愿服务,也是本学期的最后一次,今天的培训结束也表明本学期两个月的志愿服务完美结束了。很高兴在这个过程中给这么多爷爷奶奶带来这么多的收获,看到他们露出笑容的时候也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这个活动是很有意义的,我们下学期会继续积极参与,希望童家桥志愿活动越办越好。

 

上一条: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 下一条: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童家桥第七次志愿者...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