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动力学院 >> 正文

动力学院

动力学院承办的“信仰的力量”第九期宣讲成功举行

2017-12-29 17:32     拟稿人:   审核:动力学院     点击:[]

2017年12月27日晚,由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主办,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主题为“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跟党走” “信仰的力量”第九期宣讲会在虎溪校区DZ125举行。来自动力工程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在读优秀学生代表、校友代表向与会的师生分享了他们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和体会,讲述了他们坚定信仰、为梦想奋斗的心路历程和学习、工作经历,阐述了他们对新时代新青年责任与担当的理解。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辉、学工部副部长吴昊、就业中心副主任孙江林和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良明、党委副书记徐方正、教授叶丁丁、2004级校友张强、汽车学院团委书记陈才烈以及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李秋南、何清达、周永利、钟坤煜等百余名师生、校友出席宣讲会。

宣讲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良明、教授叶丁丁、2004级校友张强、2016级动力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周志、2014级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本科生刘萌萌分别在会上作了宣讲。

潘良明宣讲的主题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他以王阳明的“志不立,如无舵之舟无衔之马,飘荡奔逸,终亦何所底乎”切入主题,引用陆游、谭嗣同、孙中山的诗句,深入阐述了民族的兴衰荣辱与个人的前途和命运的关系。他指出,理想与信仰是人生的灯塔,“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并结合他自己的学习工作的体会和感受,鼓励同学们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做有理想有信念的当代青年,脚踏实地的实现自己的理想。

叶丁丁教授宣讲的主题是《牢记使命,坚守信仰》。她从自己通过努力实现高中时立下的成为一名大学教师的理想的经历,阐述了她对青年应该有“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理解,并表示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是她矢志不渝的追求,鼓励同学们要“永不放弃,勇敢担当”。张强宣讲的主题是《给梦想插上信仰的翅膀》。他首先表达了自己重回学校的亲切感和对大学生活的怀念,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坚定信念,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撸起袖子加油干”。

周志宣讲的主题是《心怀信仰,继续前行》,他表示,在他前行的路上,作为党员的祖父对待工作兢兢业业的精神一直感染着他、激励着他前行,他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前行的道路上,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学有所成。刘萌萌宣讲的主题是《核心追梦,不忘初心》,讲述了她不断向党靠拢,从优秀党员身上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而实现自己的梦想的学习经历,她表示将继续为祖国的绿水青山、生态文明而努力奋斗。

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宣讲的老师、校友、同学就同学们关心的话题和同学们一起进行了交流。

在热烈的掌声中,周辉、吴昊代表活动的主办方为宣讲人颁发了聘书。

吴昊在接下来的讲话中,对于承办此次活动的动力工程学院在活动组织、宣讲人邀请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认真学习好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宣讲的活动当中得到启发,将思想认识将转化为行动实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活动的最后,“信仰的力量”宣讲旗帜由本次承办方动力工程学院的代表转交到下次承办方汽车工程学院的代表手上。

在全体与会人员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此次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据了解,“信仰的力量”第九期宣传以“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动力工程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落实“两学一做”的要求。开展了面向学院全体党员的“信仰的力量”易班优课课群,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通过易班学习;以学生寝室为单位划分责任区,党员在各自责任区内密切联系群众,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边的群众共同进步;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师生宣讲小分队,由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任队长,学院全体学生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党员组成,促进学院的学生党员做到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认真贯彻落实。

上一条:动力工程学院青协开展敬老院慰问活动 下一条:动力工程学院第六届“争鸣杯辩论赛”完美落幕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