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动力学院 >> 正文

动力学院

动力工程学院举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学习研讨会

2018-03-15 21:31     拟稿人:   审核:动力学院     点击:[]

党的十九大报告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报告强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让高校师生倍感振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高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重庆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有关精神,结合2018年学校党建工作要求,2018年3月14日,动力工程学院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学习研讨会。

在会上,学院副院长冉景煜同志就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从什么是学科,学科建设有哪些内容,如何建设一流学科三个问题为楔入点,详细阐述了智慧能源学科群的建设方案,让大家对智慧能源学科群的建设目标、建设体系、建设内容、研究方向的架构、学科交叉的研究平台有更清晰的认识。报告还分析了学院的智慧能源学科群在“双一流”建设中现有的基础,存在的薄弱环节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会议由党委书记潘良明同志主持,学院党政班子、党委委员、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与会教师为促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学院学科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潘良明同志说,双一流建设,学院教师要形成共识,各系要融合力量,聚焦发力,统筹谋划好科研成果能源学科群“双一流”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建设任务以及资源保障,积极行动起来,实现学科发展。

廖强同志说,学校正处于发展的重要阶段。“双一流”建设,学院教师要集思广益,统一到学院学科发展方向上来。关于学院的学科发展,要有一个重点的发展方向,团队发展、青年骨干个人的发展要有明确的规划与目标,学院政策要体现共享、优质与高效,要将政策实处,形成具体的行动方案。

与会老师积极讨论,踊跃发言,为学院的学科发展群策群力。老师们一致认为,实现学院学科的发展,要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尤其是青年高层次人才;要加强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融合校企资源,促进成果转化,实现学院在重大奖项上的突破;青年教师要做好个人规划、积极拓宽视野,实现个人的成长成才,学院也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激励与监督,关心年青人的成长;加强教学工作,邀请教学名师来校讲课,分享教学、科研经验;发挥教师的能动性,引导教师积极编撰教材。

通过深入学习研讨,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凝聚全院师生智慧力量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上来,加快推进学院的内涵式发展。

上一条: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安居乐学”寝室卫生专... 下一条:像春天一样播撒希望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