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动力学院 >> 正文

动力学院

“体察生活,心怀家乡”——动力工程学院服务队来凤小学心灵活动

2018-04-03 11:20     拟稿人:种法政   审核:动力学院     点击:[]

为给小学生营造一个五彩缤纷的课余生活氛围,促进小学生身心积极健康发展,同时强化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参与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2018年3月29日下午,五彩石协会动力工程学院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满怀热情和温暖来到重庆市璧山区来凤小学,开展以“体察生活,心怀家乡”为主题的心灵活动,为孩子们带去欢声笑语。

志愿者们分成小组,走进教室,与孩子们进行沟通交流活动,并发放了给孩子们带去的礼物和书籍。为了拉近和孩子们的距离,增强孩子们的集体合作意识,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玩“解手链”的游戏。在游戏的过程中,孩子们和志愿者们渐渐熟悉起来,孩子们也变得更加活泼开朗。

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共同观看了体现我国近些年来在航空航天、军事工程等事业方面高速发展的纪录片和一些有关重庆鲜明特色的视频,借此来让孩子们体验家乡和国家的高速发展,增强责任感和自豪感。志愿者们还通过引导孩子们为将来的自己写信的方式,鼓励孩子们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增强乡土情怀。

在制作水火箭的过程中,志愿者们结合专业知识为孩子们详细解释了实验背后的原理并和孩子们在运动场上共同见证了火箭的升空。志愿者们希望以此来培养孩子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

 

志愿者们帮助孩子们分成小组,引导孩子们大胆想象,确定工艺品的制作意向,并鼓励孩子们积极在校园里寻找所需原料,体察生活,多多观察身边的事物。在制作过程中,志愿者们在一旁引导,孩子们彼此间密切合作,积极认真的进行。最后孩子们对自己的成果进行了展示和解说。


一下午的时光悄然逝去,虽然短暂,但却很有意义。孩子们在欢声欢声笑语中体验到了家乡的发展、生活的美好和知识的乐趣。



上一条:能源点亮世界,动力造就人才 下一条:动力工程学院考研复试交流会顺利进行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