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动力学院 >> 正文

动力学院

重庆大学2018年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答辩

2018-05-09 21:39     拟稿人:   审核:动力学院     点击:[]

由重庆大学教务处、校团委、动力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重庆大学2018年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正在进行中,将从32支队伍中决出18支优胜队,进而产生出15支队伍于今年7月参加全国的比赛。此次赛事历时半年多,有来自22个学院的270余名同学组成的53支队伍参加了学校层面的比赛。

本次答辩作为重庆大学节能减排竞赛的最后一个环节,很荣幸地请到了动力学院冉景煜老师、城环学院高亚锋老师、材料学院伍成波老师、电气学院郑连清老师作为评委老师。答辩的过程分为队伍展示成果,评委老师评定打分两部分。打分的原则是作品是否围绕节能减排的主题,是否具有创新性,是否具有可行性等。

答辩当天,节能减排协会的成员们早早到场,很多成员都是动力学院大一大二的同学,他们早上乘着校车赶到A区布置会场,组织抽签,并在答辩的时候提醒下一支队伍,更为每只队伍记录下评委老师的点评建议,为答辩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参加答辩的同学们也高度紧张,大家都提前到场,为了将队伍的作品更好地展示给评委老师,他们在候场室积极地讨论着,一遍又一遍的演练,准备在接下来的答辩时刻中大显身手。



同学们都为本次活动努力了很久,付出了很多,也改进了很多,提升了很多,在答辩的时候也都表现得十分出色。但本次活动中评委们却比往日更加严格,比起表扬亮点更多的是提出宝贵的建议。校赛决赛评选出来的作品将去和全国的其他优秀作品进行比较,因此,评委们希望选手们能够把自己的作品做得更加完美,在和其他优秀作品比较时依旧能够脱颖而出,而不是因为受到表扬后欣喜于自己的成果而止步不前,失利于最后的比拼。相比于建议,这是更大意义上的鼓励。



本次答辩于18:40结束,共持续了5个小时40分钟,对于评委老师和同学们来说都是一场长时间的攻坚战。评委老师们一直秉承着为蜡烛的奉献精神,在答辩过程中一直保持着高度集中的精神,全神贯注的评审每支队伍的作品,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同学们也在紧张的答辩过程中展示了每支队伍的辛苦和汗水,体现了重大学子在竞赛中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也在节能减排竞赛中学习和反思,加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实现了自我成长!



本次重庆大学学生节能减排协会答辩活动,在每一位老师、同学和协会成员的努力和付出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校赛已经结束,但我们的后续工作仍在继续。希望每支队伍都能够更加努力,去迎接接下来新的挑战,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并在节能减排的道路上继续迈步前进。也希望节能减排大赛也能够举办得越来越好,培养出更多有想法的优秀人才,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

上一条: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观空调与制冷设备展出 下一条:重温入团誓词,双创助梦青春——记动力工...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