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动力学院 >> 正文

动力学院

动力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2018-05-27 18:20     拟稿人:   审核:动力学院     点击:[]

为了提高学院心理委员的心理帮扶技能及效果,促进学院学生身心健康发展。2018年5月23日晚19:30,动力工程学院心理委员专题培训班在重庆大学A区动力楼308举行,讲座由动力工程学院学办主任何清达老师主讲。

151F1

何老师从发现者、倾听者、开导者、陪伴者的角色导出了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并就常见心理障碍的症状、心理问题与精神疾病的区别、正确看待心理问题、预防心理危机应采取的紧急措施等为同学们进行全面讲解,何老师在培训中指出,班级心理委员要有“三个心”,一是要细心,能够敏感的捕捉到周围同学情绪(异常状况等)变化;二是要有爱心,倾听同学的困惑,力所能及的帮助同学度过情绪低谷和难关;三是要有高度的责任心,紧密联系辅导员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老师,给予心困同学及时的帮助,并遵守心理工作保密原则。

14297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及意义,提升了自身帮扶技能,深感责任重大,为以后开展班级心理活动奠定了基础,培养同学们阳光、积极的心态,促进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发展。

上一条:2018年动力工程学院“印象杯”篮球赛冠军... 下一条:2018年动力工程学院“印象杯”篮球赛四强...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