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动力学院 >> 正文

动力学院

科普进社区,动力在行动

2018-07-15 22:57     拟稿人:陈漂石   审核:动力学院     点击:[]

2018年07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为向居民科普节能减排知识与核知识,学院下辖的学生节能减排协会和学生核学会一起组织了一次面向童家桥社区居民的科普讲座。

12日上午8点,两个社团的同学早早的就集合出发,提前前往童家桥社区与当地社区的负责人取得联系并协商活动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在将地点安排妥当后,一部分同学开始对场地进行布置,张贴了一些宣传海报,拉起横幅,还将场地仔仔细细的打扫了一遍,让居民能够更加舒适的了解节能减排知识和核科学知识。另一部分同学开始在社区里向居民分发宣传单(印有活动主题、时间、地点,以及有关生活中节能减排的小常识和宣传标语,与核辐射、核电站有关的科普内容),并向居民解释此次活动的大体流程与其意义,以便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此次科普讲堂中来。

上午10点整,科普讲座的前期准备工作全部就绪,科普讲座正式开始,首先由节能减排协会的成员发起了一个问答环节,志愿者提问,小朋友回答问题,向积极提问的回答正确的送出了纪念小礼品。随后,成员们一起向居民们分享低碳生活经验,并邀请居民分享生活中的节能减排小窍门。活动中,同学们很注重自己的用语与措辞,体现了我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品质和人文素养。

在分享完了节能减排的知识后,由重庆大学学生核学会的讲解员,向大家具体讲解了在先前宣传单上所提及的核知识。他提到,核能,并不是那么的可怕,只要合理的利用,和在利用核能进行各种活动时,制定严格的规章制度,就能做到核的零泄漏,从而实现完全的零污染。最后,讲解员向对于核知识有兴趣的居民们做了更加细致的讲述,让他们能够对核有一个更好的认识。

上午11点半,此次童家桥科普完美落幕。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得到了很好的历练,在讲解过程所遇到的问题,也会成为今后他们学习的动力。

作为当代大学生,,在经济快速增长,我国各项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时代,我们更应该注重的不是享受这种成果,而是在获得这样大的成就后,针对在资源和环境方面付出巨大代价进行研究和弥补。若发展与破坏这两者之间的矛盾日趋尖锐,我们的百姓将是最直接的受害者。节能减排是一种生活态度,不简简单单是个口号,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不只是大学生们,还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建设美丽的社会主义新中国的队列中来。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8年新加坡游学项目... 下一条:动力工程学院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

关闭

首页
工作动态
院系风采
通知公告
文件转载
志愿服务
创新创业
文艺荟萃
缤纷社团
思想引领
组织建设
学生会
活动预告
研究生会
最新动态
推荐新闻